Golioth ESP-IDF SDK,将ESP32开发板连接到了Golioth Cloud

原文链接:Golioth ESP-IDF SDK connects ESP32 boards to the Golioth Cloud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 693 字,预计阅读 2 分钟

Golioth 译为“歌莉娅”,是一个支持设备制造商实现物联网设备连上云服务的平台。最近他们发布了一个开源的“ESP-IDF SDK”,该 SDK 可以将 ESP32  硬件连接到他们自有的 Golioth Cloud 上,从而扩展现有 Zephyr SDK 的支持。

我之前其实已经介绍过 Golioth IoT 开发平台了,该平台依赖于支持 nRF9160、官方 ESP32-C3,以及 100 多个其他平台的 Zephyr SDK,其主要的目的是让硬件开发人员能够更容易地将设备连接到互联网,而且不需要知道如何使用 AWS IoT、Azure IoT 或其他云服务。

Golioth 的 “ESP-IDF SDK”

虽然理论上可以在 ESP32 硬件上继续使用 Zephyr SDK,不过 ESP-IDF 框架主要还是 Espressif 系统中的工具,他们首先会向该生态系统发布新代码。所以,即使乐鑫科技有另一个团队一直在为 Zephyr 开发很多相同的功能,不过这些功能现在也可以在 Golioth 的 ESP-ID 框架中实现了。

Golioth 的 ESP-IDF SDK 基本上可以立刻实现这些新功能了,因为该 SDK 在乐鑫 ESP-IDF 框架中是以“库”的形式存在的。这就意味着开发人员可以继续使用 Golioth Cloud、ESP-IDF 中的新功能,以及 bug 修复了,而且不用等待 Zephyr OS 移植。

正如他们官方公告中所讨论的,Golioth 上的所有云都可以支持现在能用于 ESP-IDF 项目,包括 OTA 固件更新、命令和控制、时间序列数据库和日志记录。Golioth 不会将用户限制在一个特定的硬件平台,即使 Golioth Cloud 本身也不会,他们会为所有云端数据提供“轻松导出”功能,这样便于将自身与第三方可视化工具和云平台一起使用。如果你们想尝试一下,可以查看他们的 Github 存储库,其中包含代码、示例和入门说明。

当我向 Golioth 团队询问更多细节时,Golioth 开发人员关系部的 Chris Gammell 告诉我,他对支持 Thread 和 Matter 的 ESP32-H2 芯片组很感兴趣,因为 Golioth Cloud API 已经可以与基于Nordic Semiconductor MCU的Thread设备一起正常工作,而且很快应该也能支持 ESP32-H2 部件。考虑到 ESP-IDF 框架也可以支持 ESP8266,我也询问了关于 ESP8266 的消息,但由于许多用户正在转向 ESP32 平台,因此他们暂时没有对其进行测试。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