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无线点亮5V LED的套件,采用了磁共振耦合技术

原文链接:5V wireless LED lights up thanks to magnetic resonance coupling technology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 445 字,预计阅读 1 分钟

无线电源,无论其能量转换效率如何,至少听起来就感觉很酷、看起来也不错!在本篇文章中我将会介绍“5V 远程无线电源 LED 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还借助了磁共振耦合技术,使得 LED 灯可以神奇般地被点亮。

5V 远程无线电源 LED 解决方案配有一个线圈作为发射器,每个 LED 灯珠中还包含了一个小线圈作为接收器。当两者耦合时,能量可以通过空气、纸张或塑料外壳从发射器传输到接收器,LED 就会亮起来了。

无线电源 5V-LED 套件

无线电源 5V-LED 套件

据说这项技术的磁场强度与地球磁场相似,不会对人体健康和其他设备造成危害。

规格:

  • 发射器模块输入电压 – 5 V
  • 功率 – 0.5W(10 个 LED)
  • 发射线圈外径——70mm,内径65mm、厚度 0.5mm
  • 发射板尺寸——长16mm、宽12mm、厚5mm
  • LED接收器外径:– 4.3mm
  • 感应距离 – 0 至 80 mm
  • LED – 10个(2个红色、2个白色、2个绿色、2个蓝色、2个黄色)
  • 工作原理 – 磁共振耦合技术

Adafruit 方面发过一个由“Adam Savage’s Tested”YouTube频道评测类似套件的视频,因此如果你们感兴趣可以通过该评测视频了解该系统的实际工作原理。相关视频链接,点击此处可观看

DFRobot 方面目前以 9.9美元的价格出售该套件,该套件会包括 10 个无线 LED 和发射线圈。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