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用于AI应用的DEBIX Model A,一款受树莓派启发的恩智浦i.MX 8M Plus SBC

原文链接:DEBIX Model A – A Raspberry Pi-inspired NXP i.MX 8M Plus SBC for AI applications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 982 字,预计阅读 3 分钟

DEBIX Model A 是一款单板计算机,内置了恩智浦 i.MX 8M Plus 四核 Cortex-A53 处理器和 2.3 TOPS AI 加速器,其外形则是结合了树莓派 4 和 3 Model B 而设计的。

该 SBC 配备了高达 6GB 的 RAM、一个 microSD 卡插槽、一个容量高达 128GB 的可选 eMMC 闪存、HDMI 2.0a、LVDS 和 MIPI DSI 显示接口、一个 MIPI CSI 摄像头接口、支持千兆以太网和 WiFi 5 的连接,以及一个 40 针 GPIO 扩展接头。

NXP i.MX 8M树莓派SBC—DEBIX Model A

DEBIX Model A 的规格:

  • SoC – 恩智浦 i.MX 8M Plus 四核 Cortex-A53 @ 高达 1.6 GHz(工业版)或 1.8 GHz(商业版),带有 Arm Cortex-M7 微控制器 @ 高达 800 MHz,搭载Vivante(图芯技术有限公司)GC7000UL 3D GPU,Vivante GC520L 2D GPU, 2.3 TOPS NPU
  • 系统内存 – 2GB LPDDR4(可选4GB/6GB)
  • 存储 – 默认:Micro SD 卡;可选 8GB、16GB、32GB、64GB 或 128GB eMMC 闪存
  • 视频输出
    • 高达 4Kp60的 HDMI 2.0a
    • 1x LVDS 接头,单通道和双通道 8 位
    • 1 个 4 通道 MIPI DSI FPC 插座
  • 摄像头 I/F – 1 个 4 通道 MIPI CSI FPC 插座
  • 音频
    • 3.5 mm音频插孔,带耳机和麦克风信号
    • 1x SPDIF 数字音频输入/输出
    • 通过 HDMI 的数字音频
  • 网络
    • 千兆以太网 RJ45 端口,带可选 PoE
    • 通过 12 针接头的附加 LAN 端口
    • 双频(2.4GHz 和 5GHz)Wi-Fi 5 和蓝牙 5.0,通过KERTONG Polytron Technologies(宝创科技股份)的 KEIIOT K019-CW43-DW 模块,陶瓷天线
  • USB – 4x USB 3.0 Host Type-A 端口,1x USB 2.0 OTG Type-C 端口
  • 扩展
    • 40 针接头,带 3x UART、2x SPI、2x I2C、2x CAN、1x PWM、2x GPIO 5V 电源、系统复位、开/关
    • 1x PCIe x1 FPC 插座
  • 电源 –通过 USB Type-C PWR 端口提供5V /3A DC电源
  • 尺寸 – 85.0 x 56.0mm

 

DEBIX Model A board ports

DEBIX Model A的PCIe连接器,DEBIX Model A型板的端口

据 Polyhex 方面说的,他们给 DEBIX Model A 提供了Android 11、Yocto Linux、Ubuntu 镜像和 BSP。但是当我查看软件页面时,他们只为 2GB 和 4GB RAM 版本的主板提供了 Ubuntu 20.04 镜像。我还文档页面上找到更多信息,比如:带有 IO 扩展板和 LoRa 扩展板的可选附加板。

I/O 板(左)、LoRa 板(右)
I/O 板(左)、LoRa 板(右)

其 I/O 板增加了额外的 MIPI DSI 和 CSI 连接器、RTC 电池插座、RS232/RS458/CAN 接线端子和额外的 RJ45 以太网端口;而 LoRa 板增加了 LoRa 和 WiFi 天线连接器,但没有 LoRa 模块,因为用户必须要连接他们自选 mini PCIe 接口的 LoRa 模块。

DEBIX Model A 的铝外壳

DEBIX Model A 的铝合金外壳还可以搭配螺钉和导电橡胶垫使用,可用于冷却恩智浦 i.MX 8M Plus 处理器。这其实不是我第一撰写外形类似树莓派 SBC 且基于恩智浦 i.MX 8M 处理器的产品了,例如之前介绍的安富利(Avnet) MaaxBoard、金亚太 XPI-iMX8MM 板等产品。不过,这确实是我第一次看到受树莓派启发且同时搭载了 NXP i.MX 8M Plus处理器和一个 2.3 TOPS NPU的 SBC。

DEBIX Model A SBC 目前在 OKdo 上的售价 109 美元(不包含增值税),用户可以根据需要添加 I/O 板和 LoRa 板,其价格分别是 27.6 美元和 36.4 美元。同样的两个扩展板的价格里面也不包括英国20%的增值税。目前我暂时没找到其金属外壳的出售链接。其他更多详细信息你们可以在 Polyhex 网站的产品页面上找到。

本文消息来源于LinuxGizmos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