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Bed M4 SAM E51开发板,具有MCP2542FD CAN收发器

原文链接:CANBed M4 SAM E51 development board features MCP2542FD CAN transceiver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 504 字,预计阅读 1 分钟

去年我们看到过带有树莓派双核 Cortex-M0+ 微控制器的 CANBed RP2040开发板,最近又出现了一款更强大的、基于 Microchip SAM E51 Cortex-M4 微控制器和 MCP2542FD CAN 收发器的 CANBed M4 开发板。

该板支持带有 4 针端子块或 DB-9 连接器的 CAN 2.0 和 CAN FD,还通过两个 Grove 连接器和一个 18 针 IO 接头提供了其他扩展功能。

CANBed M4 SAM E51 开发板
CANBed M4 SAM E51 开发板

CANBed M4 的规格:

  • MCU – Microchip ATSAME51G19AArm Cortex M4 内核 @ 高达 120 MHz,具有 512KB 闪存、192KB RAM
  • CAN
    • Microchip MCP2542FDCAN 收发器,支持高达 2+ Mbps 的 CAN 2.0 和 CAN FD
    • 输入接口 – DB-9 连接器或接线端子
    • 120Ω 终端电阻
  • USB – 1 个用于编程的 Micro USB 端口
  • 扩展
    • I2C Grove 连接器
    • UART Grove 连接器
    • SPI 标头
    • 具有多达 12 个 GPIO、UART、I2C、4 个模拟输入、5V 和 GND 的 18 针 I/O 接头
  • 其他– 复位按钮,CAN Tx/Tx LED
  • 输入电压 – 7~28V
  • 尺寸 – 56 x 41 mm
CANBed M4 的引脚
CANBed M4 的引脚

除了支持 CAN FD 之外,CANBed M4 与 CANBed RP2040 板的布局完全相同。该板附带一个 DB-9 连接器、一个 4 针接线端子、两个 Grove 连接器、一个 9×2 2.54 mm 间距接头和一个用于 SPI 的 3×3 2.54 mm 接头,如果需要,用户可以将这些东西都焊接到板上的。

CANBed M4 板可以使用 Arduino IDE 进行编程,证明相关内容可以在 Longan Labs  wiki上找到。因为 Longan Labs 多年来制作了好几个这样的产品,如下表所示,不过这个表存在一些拼写错误和不准确之处(例如:ATSAM51G19A 的时钟频率应该是 120 MHz)。

Longan Labs 推出的 CANBed 系列产品
Longan Labs 推出的 CANBed 系列产品

CANBed M4 目前可以在 Seeed Studio 上购买或者也可以直接在 Longan Labs 网站上购买,价格是 19.9 美元。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