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32-C3-0.42LCD,一款带有0.42英寸显示屏、Qwiic连接器的微型WiFi和BLE物联网板

原文链接:“ESP32-C3-0.42LCD” is a tiny WiFi & BLE IoT board with 0.42-inch display, Qwiic connector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511字,预计阅读2分钟

01Space的“ESP32-C3-0.42LCD”是一款小型板(23.5 x 18 mm),配备了ESP32-C3 RISC-V WiFi、蓝牙微控制器、0.42英寸显示屏和Qwicc I2C连接器,可以轻松地在上面添加传感器等模块。

第一次看到它外形的时候,我想起了之前用基于nRF52840的XIAO BLE Sense板来测试Edge Impulse机器学习平台时的经历。这两块板应该是有类似的应用场景,不过还是有所不同。XIAO BLE Sense包含一个6轴IMU传感器,所以必须要连接一个OLED显示器,而ESP32-C3板已经集成有一个显示器了,因此需要连接一个带有加速度计的外部Qwicc模块。

ESP32-C3-0.42LCD
ESP32-C3-0.42LCD

ESP32-C3-0.42LCD规格:

  • SoC – ESP32-C3FH4 SoC @ 160 MHz,具有RISC-V内核、4MB闪存、2.4GHz Wi-Fi和远距离蓝牙5 LE
  • 陶瓷天线
  • 显示屏 – 0.42英寸LCD
  • USB – 1个用于供电和编程的USB Type-C端口
  • 扩展
    • Qwiic I2C连接器
    • 7针和8针接头,多达11个GPIO、SPI、I2C、4个ADC、1个UART、5V、3.3V、BAT、GND
  • 其他
    • 重置和启动按钮
    • RGB LED、电源LED
  • 电源
    • 通过USB-C 端口或Vin提供5V电源
    • 用于电池输入的BAT引脚
    • 具有500mA峰值输出的3.3V稳压器
  • 尺寸 – 23.5 x 18 mm
  • 重量 – 约 2.6 g
ESP32-C3 LCD显示屏
ESP32-C3 LCD显示屏

其开发人员表示,该板与MicroPython、Arduino和ESP-IDF兼容,而且他们也Github上提供了几个Arduino示例(BLE、WiFi host/station、SCD01传感器、图形等)和基本说明。

将ESP32-C3-0.42LCD连接到带有SCD41环境传感器的Qwiic模块上
将ESP32-C3-0.42LCD连接到带有SCD41环境传感器的Qwiic模块上

这其实不是我第一次写01Space相关的文章了,之前我就介绍过他们带有25个RGB LED的ESP32板,如上图所示。

ESP32-C3-0.42LCD开发板目前全球速卖通售价9.95美元,邮费需要另外付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