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5Stack ATOM Display Lite为ESP32模块增加了HDMI输出

原文链接:M5Stack ATOM Display Lite adds HDMI output to ESP32 module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656字,预计阅读2分钟

M5Stack ATOM Display Lite是一款基于GOWIN Gowin GW1NR-9C FPGA和 LT8618SX RGB转HDMI芯片的套件,该套件的主要目的是为该公司基于ESP32的M5Stack ATOM Lite模块添加高达720p的HDMI输出。

ATOM Lite会将ATOM Display Lite套件辨认为一个SPI显示器,这套解决方案也能将数据输出到一个HDMI显示器或电视上,该显示器的最高分辨率是1280×720,可以用于信息显示、菜单板展示等。

ATOM Display Lite
ATOM Display Lite

ATOM Display Lite的规格:

  • 无线物联网模块 – 基于M5Stack ATOM Lite ESP32-PICO-D4的模块,具有240MHz双核CPU、520KB SRAM、4MB闪存、Wi-Fi 4和蓝牙连接
  • FPGA – Gowin GW1NR-9CPDF datasheet)具有8,640个LUT的 FPGA,用于模拟SPI TFT-LCD数据输出
  • HDMI 桥 – Lontium Semi(合肥龙讯半导体)LT8618SXRGB转HDMI 芯片,具有24位色深、输出高达1280×720 @ 60 fps(优化帧率高达 12 ~ 16FPS)
  • 其他 – 可编程RGB LED、复位按钮、用户按钮、Grove扩展端口
  • 净重 – 21 g
  • 尺寸 – 64 x 24 x 29 mm
ESP32 HDMI输出
ESP32 HDMI输出

M5Stack ATOM Lite模块通过SPI可连接到FPGA、通过I2C可以连接到LT8618SX RGB转HDMI芯片。

ATOM Display Lite框图
ATOM Display Lite框图

现在该套件已经可以使用Arduino IDE进行编程了,M5Stack也在努力让 UIFlow可以支持可视化的编程工作。FPGA资源在Github上就可以。如果你想运行在Github代码仓库中提供的测试代码,需要用到Chisel 3.4GOWIN EDA v1.9.8 IDE,以及PlatformIO。

另外,据我了解,只有当另一个SPI显示器连接到开发板上后,它才是可编程的。例如,M5Stack在Wiki中提供了一个Arduino演示,可在红色、绿色和蓝色屏幕之间切换:


M5Stack Atom Lite LCD显示驱动套件连同ATOM Lite模块和ATOM Display套件打包一起卖的价格是价格是36.9美元。

市场上其实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为微控制器板提供SPI转HDMI的解决方案了。几年前,Leung John在他的视频中也演示了Arduino HDMI扩展板的一些功能。

相关视频链接,点击此处可查看

我十分希望M5Stack套件也能具有这些类似的功能。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