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nRF52840蓝牙低功耗SoC的蓝牙LE音频评估套件

原文链接:Bluetooth LE audio evaluation kit supports nRF52840 Bluetooth Low Energy SoC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875字,预计阅读2分钟

最近,Packetcraft软件公司宣布推出了适用于Nordic Semiconductor nRF52840蓝牙低功耗SoC的蓝牙LE音频评估套件。该评估套件主要是让工程师用于评估该技术并开发蓝牙LE音频类的应用。

其实,蓝牙LE音频在2020年1月就曾与LC3音频编解码器一起发布过了。当时他们就曾说过这个蓝牙LE音频可以为蓝牙耳机或者电池驱动扬声器提供更长的电池寿命,而且能支持多流和广播音频。在那之后的不久,这一技术就被高通公司QCC305x/QCC3056FastConnect 7800等芯片及操作系统采用了,比如,Android 12就是一个支持LE音频的Android版本。

蓝牙LE音频评估套件
蓝牙LE音频评估套件

该套件由3块Nordic Semi nRF52840-DK开发板组成,每块板都配备了Packetcraft音频接口(AIB)、2个用于麦克风和扬声器的3.5毫米音频插孔、1个接地回路隔离器、3根3.5毫米音频电缆(TRS 1/8″)、3根USB电源线缆,以及1份快速入门指南。

该套件的每块板都预装了Packetcraft LE音频评估套件的二进制固件,主要具有以下功能:

  • 实时LC3和SBC编码/解码
  • 高品质(HQ)音频48kHz,16位
  • 语音质量(VQ)音频16kHz,16位
  • 音频共享(LL BIS)
  • 多接收器演示
  • 多程序演示
  • 多码流 (LL CIS)
  • 麦克风演示
  • 双向监听演示
  • 范围测试
  • 无线电、CPU和LC3性能测量(LED/逻辑切换)

测试蓝牙LE音频的多流特性时,3块板都需要用上,其中包括1个发射器和2个接收器。

PacketCraft的nRF52840蓝牙LE音频扩展板
PacketCraft的nRF52840蓝牙LE音频扩展板

该评估套件可用于测试广播立体声流音频、单播立体声流音频、单播无线麦克风和双向音频对讲机,而且还能帮助工程师设计具有蓝牙LE音频功能的助听器、无线麦克风和广播耳机。

Packetcraft为这一LE音频提供了三种软件解决方案,带有同步通道的“Controller”蓝牙5.3链路层、带有LE音频配置文件的“Host”蓝牙5.3主机栈,以及用于LE音频的“LC3”蓝牙LC3编解码器。

该蓝牙音频LE评估套件主要是给“围绕新技术设计产品的公司”而设计的,售价1,995美元。注意,本文中我提到的使用软件不能用于商业产品,而且LC3编解码器在编码和解码时都插入了音频工具,因此它用于开发其实是被严格限制了的。所以,如果要进行商业部署的话,可能需要为每台设备配备单独的许可证。Packetcraft方面还一直在研究Nordic Semiconductor nRF5340和Laird Connectivity BL5340的评估套件,但目前用户似乎还无法获得这些套件,处于缺货状态。

有关蓝牙LE音频软件堆栈的更多详细信息,你们可以访问该公司网站

本文消息来源于press release,十分感谢TLS提示。

原文作者:Jean-Luc Aufranc (CNXSoft)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