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金属外壳的Orange Pi R1 Plus LTS,售价为35.99美元

原文链接:Orange Pi R1 Plus LTS sells with metal enclosure for $35.99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1156字,预计阅读2分

深圳迅龙软件去年11月在全球速卖通上推出了搭载瑞芯微RK3328四核处理器的Orange Pi R1 Plus LTS路由器板。当时的售价是27.99美元

正如我们所预期的那样,该公司现在为 Orange Pi R1 Plus LTS 板引入了金属外壳,并将其转变为了完整的路由器或网关。虽然在推出时间上上确实延迟了一些,但整体上还是达到预期的。目前,包含金属外壳的Orange Pi R1 Plus LTS套件售价是 35.99 美元运费需要额外付。当然,如果你之前已经购买过该开发板了,那就只需要付9 美元运费就可以获得这一个金属外壳了。

带金属外壳的Orange Pi R1 Plus LTS
带金属外壳的Orange Pi R1 Plus LTS

Orange Pi R1 Plus LTS 路由器/网关规格:

  • SoC –  瑞芯微 RK3328四核 Cortex-A53 @ 1.5 GHz 与 Arm Mali-450MP2
  • 系统内存 – 1GB LPDDR3 RAM
  • 存储 – MicroSD 卡插槽,16 MB SPI 闪存
  • 连接性
    • 通过 YT8531C 以太网 PHY 和 RTL8153B USB 3.0 转以太网芯片实现的2 个千兆以太网;官方公布的网口数据传输速度,发送时最高可以达945 Mbps、接收时最高可达 963 Mbps
    • 不包括板载 WiFi,但建议使用带有 RTL8723-BU 或 RTL8821CU 的 USB 外置无线网卡,因为这两款芯片的驱动程序在 Linux 5.10 中是可以使用的
  • USB – 1个USB 2.0 端口,1个 USB-C OTG 端口
  • 扩展 – 未填充的 13 针接头、带耳机、1个GPIO、电视输出(复合视频)、UART、I2C 和 IR 接收器信号
  • 调试 – 用于串行控制台的 3 针接头、风扇接头
  • 其他 – 复位键、板载 WAN 和 LAN LED、SYS LED
  • 电源 – 通过 USB-C 端口提供 5V/2A,带有 RK805 电源管理单元
  • 尺寸和重量
    • SBC – 57 x 56 mm、5 g
    • 带金属外壳的网关 – 63 x 60.6 x 27.3 mm、175g(待定)
Orange Pi R1 Plus LTS的路由器
Orange Pi R1 Plus LTS的路由器

另外,深圳迅龙软件公司会为主板和网关提供Ubuntu、Debian、OpenWrt 甚至 Android(尽管缺乏易于使用的视频输出)镜像。目前,Android 和 Linux 的源代码已经对外提供了。你们可以在资源页面上找到所有这些相关的内容,以及用户手册和用于编程的软件工具。目前,他们可能正在为 Linux 镜像使用Armbian 构建脚本。说到 Armbian,虽然 “适合测试”的镜像的支持Orange Pi R1 Plus的,但带有 YT8531C 以太网收发器和 LPDDR3 内存的新 LTS 版本现在还不被支持,因此Orange Pi R1 Plus LTS 可能也不适用于 Armbian 镜像。

如果你们觉得这个金属外壳看起来很熟悉,那其实是因为广州友善电子科技的NanoPi R2CNanoPi R2C Plus路由器/网关的规格与Orange Pi R1 Plus LTS是很相似。主要的区别在于 Orange Pi 搭配 Motorcomm YT8531C ,而 NanoPi R2C (Plus) 配备的是 Motorcomm YT8521S 芯片。另外就是I/O 的接头也不同。但是,在外壳安装完成后,其实功能没有大的差异,所有端口都是相同的。对了,我觉得 16MB SPI 闪存应该非常适合想要使用 TFTP 启动开发板而又不想依赖 MicroSD 卡的人了。

我还注意到深圳迅龙软件用了类似于广州友善电子科技的方式去改进了他们主板的规格和信息,包括以太网性能、WiFi USB 外置无线网卡和负载下的 CPU 温度等多个细节。

环境温度24°C负载下的CPU温度
环境温度24°C负载下的CPU温度

这真的是一个可喜的进步。另外,他们还通过 Google Drive 和百度以 PDF 的格式(127 页)向外部共享了用户手册,不过我还是更喜欢 Wiki,因为Wiki在导航文档或进行网络搜索时更容易找到解决方案,当然这仅仅是我个人的观点。

实际上,完整且包含金属外壳的 Orange Pi R1 Plus 套件是完全组装好了的。但现在该公司似乎还想给打算焊接它的人提供了一个 13 针的接头。

Orange Pi R1 Plus LTS路由器的开发套件
Orange Pi R1 Plus LTS路由器的开发套件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