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tantW V1,采用Autodesk Fusion 360和EAGLE设计的开源ESP32智能手表

原文链接:MutantW V1 – An open-source ESP32 smartwatch designed with Autodesk Fusion 360 and EAGLE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613字,预计阅读2分

一直以来,Rahmanshaber 都以其 DIY 树莓派手持 PC而闻名,例如 MutantC v4 。但本文要介绍的MutantW V1则是一款完全不同的设备,MutantW V1是一款采用 Autodesk Fusion 360 和 EAGLE 设计的、基于 ESP32 的 DIY 开源智能手表。

这款智能手表配备的是  1.7 英寸 IPS LCD 显示屏(非触控的)、两个硬件按钮、一个 NeoPixel RGB LED、一个振动马达,搭载的是ESP32 SoC 。它还可以提供 2.4GHz WiFi 和蓝牙 LE 连接。

MutantW V1智能手表
MutantW V1智能手表

MutantW V1 的规格:

  • 无线模块 – 安信可ESP32-S WiFi 和蓝牙模块,带 ESP32 双核处理器 @ 240MHz,520KB SRAM,4MB SPI 闪存
  • 显示屏 – 1.69 英寸 SPI IPS LCD 显示屏(ST7789 驱动器),分辨率为 280 x 240,前玻璃防刮(注意:这个显示屏是无触摸功能的)
  • 编程 – 通过 4 针充电线或 OTA 固件升级
  • 其他 – 2 个可编程按钮、NeoPixel RGB LED、振动马达
  • 电池 – 3.7V/200mAh LiPo 电池可能可以使用一两天;用4芯充电线充电
  • 尺寸 – 44 x 40 x 12mm
MutantW V1开源智能手表
MutantW V1开源智能手表

智能手表的一切都是在 MIT 许可下开源,包括 EAGLE 设计文件、使用 Fusion 360 制作的 3D 打印外壳以及在 Arduino IDE 中编程的固件。所有主要部件都可以从 Aliexpress 和/或 Adafruit 轻松购买。您只需要单独订购 PCB,然后打印塑料外壳部件。外壳与常见的表带兼容,他在下面的简介视频中使用了 Apple Watch 腕带。组装说明可以在Instructables中找到。

相关视频链接,点击此处可查看

MutantW V1 其实并不是第一款开源硬件的 ESP32 智能手表。我之前也介绍过其他类似的产品,比如:Paul 的 3D Things Open-Smartwatch和 SQFMI Watchy。如果大家只需要使用“自己的固件能对手表进行编程”这个功能的话,那么可选择的产品就更多了,比如 LilyGO 提供的拥有麦克风GPS在内的TTGO T-Watch 2020变体。如果想要电池寿命更长的产品,你们可以选择基于 Nordic Semi nRF52832 BLE SoC 的 Pine Time。

本文消息来源于Hackster.io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