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微雪PCIe-Packet-Switch-4P,将四个PCIe x1插槽添加到树莓派CM4 IO板上

原文链接:Add four PCIe x1 slots to Raspberry Pi CM4 IO with Waveshare PCIe-Packet-Switch-4P board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545字,预计阅读2分钟

树莓派CM4常将博通BCM2711处理器中的单通道PCIe Gen 2接口暴露出来,而大多数载板也都在使用该接口,包括其官方的树莓派 CM4 IO载板

另外,如果你们想将多个 PCIe 卡连接到 CM4 IO 板上,微雪电子提供的PCIe-Packet-Switch-4P 扩展板可以帮助到你们 ,因为它只需通过一个 ASMedia ASM1184e PCIe switch就能给你们提供四个 PCIe x1 插槽了。

带4个PCIe x1插槽的树莓派CM4 IO开关板
带4个PCIe x1插槽的树莓派CM4 IO开关板

PCIe-Packet-Switch-4P扩展板规格:

  • 兼容树莓派CM4 IO板
  • 4x PCIe Gen 2 x1 扩展槽,兼容 PCIe Gen 1 x1
  • ASM1184e PCIe switch采用 1x PCIe x1 Gen2 上行端口转4x PCIe x1 Gen2 下行端口;无需驱动,即插即用
  • 电源供应
    • 通过 PCIe 接口提供12V
    • 通过 DC 插孔提供12V(甚至 5V,请参阅下面的警告)
  • 尺寸 – 82 x 39 mm
使用ASM1184e PCIe switch的树莓派CM4
使用ASM1184e PCIe switch的树莓派CM4

中文维基百科中也有一些有趣的相关提示:

  • “极限速度是500Mbps,无论怎么扩展时间速度都不会超过此上限”。(备注:这一点真的有点奇怪,因为单通道 PCIe Gen 2 应该在 5 Gbps 左右,所以我认为这是一个错误,除非还有其他证明。)
  • “该模块由 12V 供电,没有办法提供12V电源时,也可以使用5V电源”
  • “当使用 5V 电源时,电源会流回 PCIe 的 12V。使用 5V 供电前,需要确保不影响主板正常工作”
  • “每个PCIe接口 3.3V 电源的最大输出电流必须小于1.5A”

注意,微雪电子通常都是会提供英文文档的,不过该产品目前还没有。

PCIe-Packet-Switch-4P在中国的售价 144 元人民币,也就是大约 23 美元。现在,我十分期待开发板在接下来的几天或几周内就能出现在微雪电子英文商店

本文消息来源于Will whang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