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Safe Hi-Fi耳机放大器Khadas Tea,可在智能手机上播放无损音频(众筹中)

原文链接:Khadas Tea – A MagSafe Hi-Fi headphone amplifier to play lossless audio on smartphones (Crowdfunding)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 1060字,预计阅读3分钟

在互联网行业里,Khadas 以单板电脑闻名,但近些年该公司逐渐开始涉足音频产品行业。2018 年开始他们就推出了作为 Khadas VIM/VIM2 SBC 附加板的Hi-Fi 音频产品Khadas Tone。接着在2020 年又推出了Khadas Tone 2 Pro迷你桌面 Hi-Fi 系统。

最近,Khadas 又推出了一款智能手机配件的音频产品Khadas Tea,这是一款薄型 MagSafe 兼容的磁性 Hi-Fi 耳机放大器,搭载的是支持 aptX HD 和 LDAC 的高通QCC5125 蓝牙 SoC 和 ESS ES9281AC Pro DAC,使用时只需贴在手机背面即可。

磁性耳机放大器Khadas Tea
磁性耳机放大器Khadas Tea

Khadas Tea规格:

  • 蓝牙音频 SoC – 高通 QCC5125蓝牙0 音频芯片组
  • USB DAC – ESS ES9281AC Pro
  • 放大器 – RT6863D(缓冲级)
  • 音频输入/输出
    • 5 mm耳机插孔
    • 内置立体声麦克风,可通过蓝牙拨打和接听电话
  • 采样率
    • USB:高达 32 位 384KHz @ PCM,或 DSD 256(本机)
    • 蓝牙:最高24bit 96KHz
  • 音频格式
    • USB:MQA(渲染器)、AAC、FLAC、APE、WMA、WAV、OGG、MP3……
    • 蓝牙:SBC、AAC、LDAC、aptX、aptX Low Latency、aptX HD
  • 音频性能
    • 输出阻抗 < 0.3Ω
    • THD+N,1KHz:-103dB 至 -109dB,取决于耳机阻抗
    • 噪声 < 3.2uVrms
    • SNR(信噪比) – 高增益模式:116 dB,低增益模式:112 dB
    • DNR(动态范围) – 高增益模式:115 dB,低增益模式:111 dB
    • 最大输出 – 300Ω:20.8mW (2.5Vrms);150Ω:42.7mW(2.5Vrms);32Ω:165mW(2.3Vrms);16Ω:130mW(1.44Vrms)
    • 串扰 – 600Ω > 113dB;32Ω > 70dB
    • 频率响应,20Hz~20KHz ±0.05dB
  • USB – 1个USB Type-C 端口
  • 其他
    • 电源、音量增大/减小按钮
    • RGB LED
    • 兼容 Apple Magsafe(iPhone 12 及更新机型)
  • 电池 – 1,160 mAh 锂聚合物电池,可连续播放约 8 小时的音乐
  • 尺寸 – 95.5 x 63.8 x 6.25mm (t-min) / 7.95mm (t-max)
  • 重量 – 73.5 g
  • 外壳材料 – CNC 加工铝 + AG 玻璃面板(蓝绿色或花岗岩灰色)
  • 认证
    • CE、FCC、KC、TELEC、SRRC、RoHS
    • 索尼 LDAC、高通 aptX、MQA 和苹果 MFi
玩游戏时使用的Khadas Tea磁性耳机放大器
玩游戏时使用的Khadas Tea磁性耳机放大器

Khadas Tea 耳机放大器适用于 iOS、Android(需要 USB OTG)、iPadOS、mac OD、Windows 7 到 11(需要 Khadas USB ASIO 驱动程序)和各类Linux 发行版,只要使用符合 UAC2 的内核即可。该设备可以连接到 iPhone 12 及更高版本或是带有 MagSafe 兼容保护套的 Android 手机上,例如在玩游戏时,它可以在纵向或横向模式下工作。

Khadas Tea 的套件里会随附有 USB-C 转 C 线、USB-C 转Lightning转换器、用户手册和 12 个月保修卡。实际上,使用此放大器的主要原因是Khadas Tea 能播放无损音频文件,而且根据 Khadas 的说法,大多数智能手机的 DAC 是无法处理无损音频格式。另外,与大多数其他 Khadas 产品相反,Khadas Tea 是一种消费者产品,没有开源固件。

相关视频链接,点击此处可查看

Khadas Tea 现在可通过Indiegogo 活动购买了,其众筹资金目标已经超过了 40,000 港元(约合 5,100 美元)。众筹的起价为 159 美元(早鸟价),比预零售价(199 美元)要低 20%。运送到美国和英国在内的大多数国家和地区似乎都是可以免运费的。运送到欧洲国家和地区则需要支付 250 港元(约合 31 美元)的运费,当然这可能是增值税,但 Indiegogo 中没有明确说明。目前我说知道的信息是,该众筹产品预计应该会在 2022 年 3 月开始发货,但某些福利的话则应该会在 2022 年 5 月发货。其他的一些信息你们可在产品页面上找到。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