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BL702 RISC-V模块的XT-ZB1 Zigbee和BLE开发套件,售价1.8美元

原文链接:$1.8 XT-ZB1 Zigbee & BLE devkit features BL702 RISC-V module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942字,预计阅读3分钟

博流智能是一家专注于研发新一代物联网、车联网和智能穿戴领域集成电路芯片产品,提供世界领先的芯片以及智能云平台整体解决方案的公司。最近他们一款名为博流 BL702的产品引起了我的注意。

博流 BL702是该公司一款 32 位的 RISC-V 微控制器,具有用于 Zigbee 3.0 和蓝牙 5.0 LE 连接的 2.4 GHz 无线电。我第一次发现该产品是在矽递科技 RV-Debugger Plus 和UART &JTAG 调试板中。这里的应用并没有使用到无线电。

不过,他们的 BL702 开发套件更加让我好奇,该套件同样配备了 Zigbee和 BLE 模块,套件名为XT-ZB1。它全球速卖通上的单价仅为 1.80 美元。不过,需要额外付费用,比如运送到我住的地方,就还需要额外付4.63美元的运费。当然他们也提供了一些福利,比如你一次性买了5-10 包产品,运费他们也收取一样的。这也就意味着如果你买 10 包,算上运费在内总价大约是 22 美元,单价大约是 2.2 美元。另外,他们单独售卖的模块价格仅为1美元。

配备Zigbee的XT-ZB1开发板
配备Zigbee的XT-ZB1开发板

XT-ZB1 开发套件的规格:

  • XT-ZB1无线模块
    • MCU – BL702C 32 位 RISC-V 微控制器 @ 144 MHz,带 FPU、132KB RAM、192KB ROM、1Kbit eFuse
    • 存储 – 8MB 嵌入式闪存
    • 连接
      • 2.4 GHz 无线电
      • 802.15.4、Zigbee 3.0、蓝牙 5.0 LE,支持长距离,高达 2 Mbps 比特率
      • PCB天线
    • 功耗@ 3.3V
      • 仅接收 – 3.5 mA
      • Tx – 0dBm:4.9 mA,10 dBm:17mA;14 分贝:45 毫安
      • 休眠 – 1.2 uA
      • 关机 – 0.1 uA
    • 尺寸 – 20 x 16 x 3mm
  • USB – 1x Micro USB 端口到 BL702,1x Micro USB 端口用于串行控制台(通过 CH340 USB 到 TTL 芯片)
  • 扩展 – 2x 15 针接头,带 GPIO、PWN、ADC、UART、I2C、SPI、USB、JTAG、VIN、3.3V、GND(接头根据描述焊接)
  • 其他 – 启用和启动按钮
  • 电源 – 通过5V电压微型 USB 端口输入,或者通过 VIN 引脚输入5 ~6V电压
XT-ZB1模块框图
XT-ZB1模块框图
BL702 devkit引脚图
BL702 devkit引脚图

该模块和开发套件英文文档可以在bl602.fun网站找到,我们还可以在那里找到一个较小的 XT-ZB2 BL702 模块。这两个模块都是为“串行透传”、智能电源插头、智能LED灯、传感器网络和工业无线控制而设计的。

他们也提供软件资源,软件资源则包括指向bl_mcu_sdk Github 代码仓库的链接。这些都是 Bouffalo 实验室团队为 BL602/BL604、BL702/BL704/BL706 和未来基于 RISC-V 芯片提供的 MCU 软件开发套件。其SDK软件开发工具包也有文档,但这部分的文档暂时就只有中文的。他们SDK 包括 BLE 和外围设备的示例,但我似乎找不到任何 Zigbee 或 802.15.4 的演示。其实这是因为SDK的那部分需要遵守保密协议

BL702 15.4/zigbee SDK 仅在签署 NDA 时可以使用(原文如此写到

其实,我是因为Lup Yuen Lee 的一篇文章才了解到该板的,在那篇文章下Jonathan Beri 也评论说 ZigBee栈一般是经过许可的。因此,这个 BL702 开发套件虽然支持 Zigbee,但合法地使用 802.15.4/Zigbee 可能还是需要额外的许可证。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