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GO T-CAN485,带有RS485、CAN 总线接口的ESP32板

原文链接:TTGO T-CAN485 – An ESP32 board with RS485, CAN bus interfaces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712字,预计阅读2分钟

备注:LILYGO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公司,致力于推动IOT行业的发展,致力于IOT的开发,使开发变得更容易是LILYGO的产品概念。

LilyGO 公司经常会定期将 ESP32 板推向市场上的一些特定应用中。比如:他们最新推出的 TTGO T-CAN485 板就可以将 ESP32 连接到 CAN 总线和 RS485 工业控制接口当中。

该板还可以通过2针端子接受5至12V的电源输入,带有用于数据存储的microSD卡槽、用于编程和调试的USB Type-C端口和CH340K串行芯片。另外,还有一个12针GPIO接头、一些按钮和一个 RGB LED。

带有RS485、CAN总线接口的TTGO T-CAN485板
带有RS485、CAN总线接口的TTGO T-CAN485板

TTGO T-CAN485板规格:

  • SoC – 乐鑫系统 ESP32 双核处理器 @ 高达 240 MHz,具有 2.4 GHz Wi-Fi、蓝牙 4.2 LE 连接
  • 存储 – 4MB 闪存、microSD 卡插槽
  • 工控接口
    • 通过 3 针端子块的 CAN 总线
    • RS485 通过 3 针接线端子
  • 扩展 – 带有 8 个可配置为 UART、SPI、I2C 以及 VDD、GND 的 GPIO 的未填充 12 针接头
  • 调试 – USB-C 端口,用于通过 CH340K USB 转 TTL 芯片进行串行访问
  • 其他 – 重置和启动引导,WS2812 RGB LED
  • 电源 – 5 至 12V,通过 2 针端子
  • 尺寸 – 10.7 x 3.5 x 1.1 cm(包括连接器);仅 PCB:8 x 3.5 cm
TTGO T-CAN485板引脚说明
TTGO T-CAN485板引脚说明

该公司在Github上还为 Arduino 和 PlatformIO 编译平台提供了 RS485、RS485-Modbus 和 CAN 总线示例代码。另外,我还得知 CAN 总线可能不适用于某些版本的 ESP32,且还需要更改寄存器。他们的说明如下所示:

具体是要取决于 ESP32 芯片的版本,CAN 控制器寄存器 IER 参数需要更改。如果是V3版芯片,可以使用0xEF,否则就要使用0xFF。

IER 代表的其实是“中断启用寄存器”。如果上述指南更具体一点就好了。因为如果 CAN 总线不工作的话,这个指南至少要给需要更改的内容提供了一个起点。

目前,LilyGO的TTGO T-CAN485 板全球速卖通的售价是 11.43 美元运费和税费需要另外付。这其实不是第一个支持 RS485 或支持 CAN 总线的 ESP32 板了,但它应该是第一个可以同时支持两者的开发板。可以替代的 ESP32 CAN 总线板主要包括CANLiteCAN32M5Stack Atom DTU LoRaWAN 套件MiniLink IIoT 节点则是支持 RS485的,而且这两个还具有 LoRaWAN 连接功能。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