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ESP32的BLE转MQTT网关GL.inet GL-S10的测评 (一)

原文链接:Review of an ESP32-based BLE to MQTT gateway – Part 1: GL.inet GL-S10 unboxing and teardown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812字,预计阅读2分钟

GL.inet 上个月推出了GL-S10 BLE 转 MQTT 的物联网网关,它带有提供 WiFi 和蓝牙连接的 ESP32 模块,并且支持以太网和 PoE 。我刚收到了一个用来评测的样品和可选的 BLE 信标设备。所以今天先来开箱看看,这篇文章主要是开箱和拆解看一下硬件。

GL.inet GL-S10 开箱

GL.inet GL-S10 IoT网关
GL.inet GL-S10 IoT网关

外包装上列出了蓝牙 LE 4.2、WiFi、PoE 和外部天线的主要功能,其中对 GL-S10 的描述为将物联网设备连接到云的 BLE IOT 网关。

GL.Inet GL-S10 开箱
GL.Inet GL-S10 开箱

网关随附入门指南、天线、USB 电源线以及背面粘着 3M 胶带的信标。

Gl.inet GL-S10
Gl.inet GL-S10

网关的一侧有用于以太网的 RJ45 连接器和用于供电的微型 USB 端口,另一侧有一个重置按钮,外壳顶部有三个用于电源、互联网和 BLE的 LED 。外壳也可能已被用于或设计去使用于其他产品,因为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预留的额外以太网和 USB 端口区域。

BLE信标
BLE信标

信标带有一个安装垫,上面有我们在打开包装时注意到的 3M 胶带。

GL-S10 网关和 BLE 信标拆解

现在来到了拆解这个最有趣的部分。其实用户根本不需要打开 BLE 信标,因为已经安装了电池,但是我还是好奇地打开了!

BLE 信标拆解
BLE 信标拆解

该信标基于具有蓝牙 4.2 LE 连接的 Dialog SmartBond DA14580 Cortex-M0 微控制器,可以通过开关来打开和关闭。

BLE 信标内置电池
BLE 信标内置电池

电池是由一家名为 Energy Very Endure (EVE) 的公司提供的不可充电 3.6V ER14250 1/2AA 电池。

GL-S10 网关拆解
GL-S10 网关拆解

是时候拆解 GL-S10 网关了。背面没有什么有趣的东西,除了FCC-ID:2AC7Z-ESP32WROOM32U。2AC7Z 是乐鑫的代码,这意味着只有 ESP32-WROOM-32U 获得了认证。我一直认为整个产品必须重新认证,即使配备了经过认证的模块,但在这里似乎并非如此。

PoE 模块
PoE 模块

PoE 模块 (GL-AR150POE) 安装在顶部并焊接到主板,本身由提供 WiFI 和 BLE 连接的ESP32-WROOM-32U 模块驱动。这也意味着我们找到了另一款可以与该外壳搭配使用的产品:“ GL-AR150 智能迷你路由器”。板上另一个可识别的芯片是SMSC 8720a 10/100M 以太网收发器。

UART 和 I2C I/O 接头
UART 和 I2C I/O 接头

电路板上还有 9 个可以访问 UART、IO0、EN、GND 和 VCC,以及可能用于 I2C (TBC) 的 CLK 和 DATA 引脚的通孔。虽然市场上还有其他可用的 ESP32 PoE 板,如 Olimex ESP32-POE或 SiliconIgnition wESP32,但如果你想要一个带外壳,可重新编程的,且暴露了一些 IO的解决方案的话,GL-S10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我收到的评测模型包括了 BLE 信标,在 GL.Inet 商店的售价为 29.90 美元,不带 BLE 信标的价格则为 24.90 美元。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