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价25美元16MP像素的相机,具有自动对焦功能(众筹中)

原文链接:A $25 16MP camera with autofocus for Raspberry Pi boards (Crowdfunding)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840字,预计阅读3分钟

备注:ArduCam南京艾缔开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本文均统一为ArduCam该公司致力于开拓人工智能、物联网、机器视觉领域,深耕开源硬件,从事开源相机及其他硬件产品的研发与销售

ArduCam(南京艾缔开姆电子科技)最近推出了一款售价 25 美元具有 16MP像素的相机。它具有自动对焦功能,适用于树莓派开发板,分辨率比 12MP像素的 树莓派 HQ 相机要高 40% 。另外,ArduCam的该款相机还保持了与8MP像素树莓派 Camera V2 一样紧凑的外形。

该相机配备了 16MP Sony IMX519 传感器,可与任何具有 MIPI CSI 接口的 树莓派板配合使用。ArduCam方面声称现有的相机调整算法主要来自树莓派基金会,相机模块的质量在各个方面都优于树莓派 HQ 相机,包括锐度、饱和度、曝光度等。不过它也有缺点,就是它缺乏对可互换镜头的支持。

自动对焦的树莓派16MP相机
自动对焦的树莓派16MP相机

Arducam 16MP 相机规格:

  • 传感器 – Sony IMX519 传感器,分辨率为 4656 x 3496 像素
  • 静止分辨率 – 16MP
  • 视频模式 – 1080p30、720p60
  • 光学尺寸 – 类型 1/2.53″
  • 焦比 – 1.75
  • 焦距 – 4.28 mm
  • 自动对焦 – 支持,范围为 10cm 到 ∞。作为对比,树莓派官方Camera V2是定焦的,HQ摄像头支持手动调焦
  • FoV – 80° 视角
ArduCam 16 MP相机、树莓派相机2.1版和1.3版
ArduCam 16 MP相机、树莓派相机2.1版和1.3版

ArduCam 16MP 自动对焦相机配有塑料外壳,不过很奇怪我所看到的照片中并未显示这一点。它与其他树莓派相机外壳兼容。另外,ArduCam 16MP支持 V4L2 驱动程序和开源的 libcamera 库,这就意味着它会像官方树莓派相机一样都是即插即用的。该相机还支持长达 200 秒的曝光时间,持续目标包括 NoIR 相机版本(众筹目标20000美元),以及对立体相机 HAT 和多路复用器的支持(众筹目标 30,000 美元)。你们可以通过观看视频,来了解相机功能的概述和一些示例。相关视频链接,点击此处即可查看

我开头所说的 25 美元是零售价,这个价格与树莓派 Camera v2 价格相同,是树莓派HQ相机价格的一半。不过,他们在Kickstarter 活动中还有 40% 的折扣,所以ArduCam 现在的众筹价是 16 美元,提供的东西有 16MP 自动对焦相机、外壳和 15 厘米的 Flex 电缆。另外,还附带了多个摄像头、一个云台套件和一个 CSI 到 HDMI 适配器,这个电缆主要是提供给供需要更长电缆的人。这个16美元是不包括运费和税费的,而且他们也不会提供运费的预估价。该众筹产品应该在 2022 年 1 月他们完成活动之后,就会立即发货。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