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STEM教育的Crowbits电子磁吸模块,可与Arduino、Micro:bit、ESP32和树莓派一起使用

原文链接:Crowbits magnetic blocks for STEM Education work with Arduino, Micro:bit, ESP32, and Raspberry Pi (Crowdfunding)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927字,预计阅读3分钟

备注1:Crowbits中文名为壳乐拼,是一款STEAM教育套件,由80多个可编程电子磁吸模块组成,凭借自己的想象力将壳乐拼模块和乐高积木随意结合, 便能搭建出不同创意的项目,实现 “即插即玩”。

备注2:STEM是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数学(Mathematics)四门学科英文首字母的缩写,其中科学在于认识世界、解释自然界的客观规律;技术和工程则是在尊重自然规律的基础上改造世界、实现与自然界的和谐共处、解决社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数学则作技术与工程学科的基础工具。

一直以来,开源硬件和教育产品的开发商Elecrow都致力于创客市场开发和电子产品制造。近几年,他们慢慢进入STEM教育市场,比如去年我就评测过他们的CrowPi2 树莓派 4教育笔记本电脑。该笔记本电脑集成了大量的电子模块,学生可以通过笔记本电脑上运行的教育软件学习Scratch可视化编程和Python编程。

现在,该公司已推出用于 STEM 教育的Crowbits电子磁吸模块了,该模块可以与Arduino、ESP32、树莓派和 Micro:bit板兼容。

Crowbits电子磁吸模块
Crowbits电子磁吸模块

可编程电子磁吸模块和乐高积木有80多个,有大、中、小三种不同尺寸,以及不同颜色。蓝色用于电源控制和逻辑控制、绿色用于输出、黄色用于输入,橙色用于高级编程。在 80 多个模块中,大约有 30 个无需编程就能立即使用了。

Crowbits电子磁吸模块
Crowbits电子磁吸模块

Elecrow 共提供了 5个工具包给用户,让用户学习基本的电子和编程知识。分别是:为初学者和没有编程基础的小学生设计的Hello Kit、带有8个模块的Explorer Kit、基于Micro:bit、8个模块和乐高积木编程的发明者工具包、基于 Arduino面向更高级学习者的Creator 套件,以及带有 ESP32 板和 TFT 显示屏、适用于像创建手机或游戏机这样复杂项目的Master 套件。另外,该公司虽然声称这个套件支持树莓派,但他们好像任何东西都没有提供。

Crowbits套件和模块
Crowbits套件和模块
Master套件和其示例项目
Master套件和其示例项目

对于软件方面,该公司提供基于 Scratch 3.0 的 Letscode 教育软件,让用户可以学习 Windows 和 Mac OS 的可视化编程。就像他们的CrowPi2 平台一样。上面有 70 个 PBL(基于项目的学习)课程可以供上文提及的5个工具包使用。

相关视频链接,点击此处可查看

今年2月的时候,Elecrow 就在 Kickstarter上推出Crowbits 众筹了融资目标大约是 10,000 美元。Hello Kit 的众筹起价大约是 26 美元,Master 或 Creator 套件的众筹起价大约是 90 美元。对了,该公司还提供了包含多个套件的捆绑包。提醒一下,运费是不包含在价格中的。这个众筹活动大约在7月份时就结束了,众筹方面的内容仅供大家参考。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