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树莓派CM4的StereoPiv2立体相机(众筹中)

原文链接:StereoPi v2 stereoscopic camera is powered by Raspberry Pi CM4 (Crowdfunding)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957字,预计阅读3分钟

备注:OpenCV是一个基于Apache2.0许可(开源)发行的跨平台计算机视觉和机器学习软件库,可以运行在Linux、Windows、Android和Mac OS操作系统上。

带有金属外壳的 StereoPi v2
带有金属外壳的 StereoPi v2

基于树莓派CM3 的 StereoPi 立体相机于 2019 年底在Crowd Supply上推出。这个相机可以录制 3D 视频,使用 OpenCV 创建 3D 深度图,并且受益于树莓派软件生态系统。

开发人员现在带着升级模块回来了。StereoPi v2具有许多相同的功能,但由于它基于树莓派CM4,其提供了更好的性能、开箱即用的千兆以太网、Wifi 以及蓝牙连接,而其他功能如 PoE、TFT 屏幕、拍摄按钮等.. 都是可选的。

StereoPi v2引脚说明
StereoPi v2引脚说明

StereoPi v2 规格:

  • 支持的 SoM – 树莓派CM4 或 CM4Lite模块
  • 存储 – MicroSD 卡插槽
  • 视频输出 – Micro HDMI 端口
  • 摄像头 I/F – 2x MIPI CSI 摄像头连接器加上“可修改的摄像头线”
  • 网络 – 千兆以太网 RJ45 端口,以及树莓派CM4 模块上的可选 WiFi 5 和蓝牙 5.0
  • USB – 2x USB 2.0 Type-A 端口,接头上有 1x USB 2.0 接口
  • 扩展 – 40 针树莓派GPIO 接头
  • 其他 – RPIBoot/USB 从跳线、热插拔电源 LED、WiFI 和蓝牙 LED、电源 LED、Act LED
  • 电源
    • 通过 USB Type-C 端口输入5V
    • 用于 PoE 扩展板的 4 针 PoE 接头
    • 用于电池的 JST 电源连接器
    • 电源开关引脚
  • 尺寸 – (待定)
树莓派CM4立体摄像板
树莓派CM4立体摄像板

开发人员还根据支持者和客户对 StereoPi 第一版的要求设计了一个相机套件。该套件包括一个用作取景器的小型 TFT IPS 屏幕、一个拍摄按钮、一个带三脚架支撑的亚克力相机安装板、一个三脚架以及所有必要的跳线、螺栓和组装螺母。

StereoPi v2 相机套件
StereoPi v2 相机套件

其他配件包括 PoE 扩展板,可使用单根以太网电缆控制并为摄像机供电,以及用于HQ摄像机使用相对的较重 16 毫米镜头的金属外壳,如本文最上面的照片所示。

在软件方面,相机运行的是 SLP 2(StereoPi Livestream Playground 2),这是树莓派OS 的修改版本,支持现有工具,如raspistill命令行实用程序,但也有一个易于使用的网络界面来设置照片和视频选项、将照片和视频录制到 micro SD 或外部 USB 加密狗、自动转换 3D 视频以上传 YouTube、设置视频直播到浏览器或 Oculus Go/Quest/Quest 2 VR 耳机等等。

SLP 网页界面
SLP 网页界面

此外,该公司还为相机提供 OpenCV 图像。你可以在Wiki上找到入门资源,并在论坛中找到支持。

StereoPi v2 在 Crowd Supply上进行众筹筹资目标为 35,000 美元。StereoPi v2 Slim 的奖励起价为 45 美元,该版本没有 USB、以太网,也没有 GPIO 接头,适用于重量或空间受限的应用例如无人机和机器人等。标准板售价 49 美元,而 StereoPi v2 相机套件售价 169 美元,包括带有 2GB RAM 的树莓派CM4Lite 无线。StereoPi PoE HAT 需要 19 美元,金属外壳则需要 49 美元。运往美国的运费为 8 美元,对于位于世界其他地区的大多数支持者来说运费则需要 18 美元。支持者们的奖励应已在 2021 年 4 月下旬发货。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