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华科技推出AVA Developer Platform,提供 32个64位Arm内核、配置32GB RAM、10GbE

原文链接:AVA Developer Platform offers 32 64-bit Arm cores, 32GB RAM, 10GbE for $5,450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913字,预计阅读3分钟

凌华科技(ADLink)的AVA Developer Platform与凌华科技的 COM-HPC Ampera Altra服务器模块是一起发布的。AVA Developer Platform适用于嵌入式应用,具有多达 80 个 64 位 Arm 内核、最高 768GB DDR4、4x 10GbE 和 64x PCIe Gen4 通道。

AVA Developer Platform虽然没有配备高端 COM-HPC 模块,但仍然配备了具有32 GB DDR4 内存的 32 核 COM-HPC Ampere Altra 模块、一个 128 GB NVMe M.2 SSD 和一个Intel Quad X710 10GbE LAN 卡。说起来,它仍然是一台可用于本地 Arm 开发且令人印象深刻的工作站(workstation)。上一次他们新闻发布时,我还不知道具体的价格,现总算是知道了。该工作站的预购价格5,450美元

AVA Developer Platform

AVA Developer Platform规格:

  • SoM – COM-HPC Ampere Altra 模块,配备Ampere Altra32 核 64 位 Arm Neoverse N1 处理器,频率高达 3.3 GHz(TPD:60W),32 GB DDR4 内存
  • 存储 – 128 GB NVMe M.2 SSD(从下面照片中可见:还有额外的 M.2 插槽,2x SATA 端口)
  • 主板 – COM-HPC 服务器载板
  • 视频 – VGA 端口
  • 网络 – Intel Quad X710 10GbE LAN 卡、1x 千兆以太网、1x RJ45 管理端口(现已禁用)
  • 扩展 – 3x PCIe x16 和 2x PCIe x4 插槽(从照片得知)
  • USB – 4x USB 3.0 端口和 2x USB 2.0 端口 【后 I/O】,2x USB 3.0 端口【前面板】(以USB 2.0 的速度运行,例如 480 Mbps)
  • 串口- COM 端口 (DB9)
  • 其他- 电源按钮、无风扇静音运行的液体冷却
  • 电源 – 750 W电源
  • 尺寸 – 待定(应该是标准塔式机箱的尺寸)
Ampere Altra 32核的Arm工作站
Ampere Altra 32核的Arm工作站

Arm PC PCIe x16 SATA NVME

以上这些规格都是初步的,我基于上是从公开的规格和现有一些分辨率较高的照片中获得的,准确性还是比较有限。用户应该可以通过M.2 NVMe插槽和SATA端口来增加额外的存储空间,还可以通过剩下的3个PCIe x16/x4插槽来增加显卡或AI加速器。

对了,AVA Developer Platform是迄今为止第一个符合 Arm SystemReady SR 标准的SOAFEE参考开发平台。所以,这也就意味着该系统可以启动任何兼容的 Linux 发行版,例如CentOS、Ubuntu 和 Yocto Linux。就像你可以在大多数 x86 硬件上启动 ISO 映像一样,SOAFEE 增加了自主工作负载所需的功能安全和实时功能。

5,495美元的价格看起来的确是很贵,但实际综合考虑也有可能不是这样。我们可以用它与其他类似的工作站进行一下比较:

搭载两个 32 核 Cavium ThunderX2 处理器且配备 32GB RAM 和 960 GB NVMe SSD的GIGABYTE(技嘉)ThunderXStation,2018 年的售价是 13,500 美元;搭载 Ampere eMAG 8180 32 核 Armv88 处理器@ 2.8GHz / 3.3 GHz,配备32GB DDR4 ECC RAM 和 240GB SATA SSD的 Ampere eMAG,售是 3,300 美元。

我们再看看现在Avantek的价格,像AVA 平台带 LED 精美侧窗机箱的系统,大约要花费 4000 美元。想要加 Intel Quad X710 10GbE LAN 卡的话,价格大约要增加大约 450 到 500 美元。价格比较来说,大约相差 1,000 美元,不过不是完全准确的。也有可能我遗漏了一些东西。

最后,十分感谢 Willy的提示。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