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芯微RK3566 Zidoo M6在Android11中的基准测试

原文链接:Rockchip RK3566 Benchmarks in Android 11 (Zidoo M6)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1334字,预计阅读4分钟

我在上个月收到了Zidoo M6,这是一款基于瑞芯微 RK3566 四核 Cortex-A55 处理器的迷你电脑。我最初理解成它是预装了Ubuntu Linux,但实际上,它预装了 Android 11,所以我决定在 RK3566 设备上运行一些基准测试,看看它与其他 Arm 系统相比性能如何。

Zidoo M6系统信息

但在运行基准测试之前,让我们看一下 CPU-Z 的一些系统信息

Zidoo M6的CPU-Z

计算机的CPU检测软件CPU-Z 从未检测过 RK3566,因此RK3566被检测为 RK3066,但其余信息似乎正确,四核 Cortex-A55 时钟频率在 400 MHz 和 1.8 GHz 之间,Arm Mali-G52 GPU,3775KB RAM,以及来自 32GB 闪存的 24.12 GB 内部存储。该系统在 Linux 4.19 之上运行 Android 11,该系统将支持到 2024 年 12 月。我可以将视频输出设置为 4K,但就像预料的那样,对于此类系统,UI 仍被限制为 1920×1080。CPU-Z 中报告的温度对于大约 28 到 30°C 的室温毫无意义。Root访问权限被设置为“否”,但是当我注册设备以消除Google Play保护错误消息时,通过 adb 获得Root访问权限没有出现问题。

瑞芯微 RK3566基准测试

从之前测试上看,我一直在 Android 电视盒中使用三个基准测试:Antutu、Vellamo 和 3Dmark。但是 Vellamo 已经被弃用了几年,Antutu 已从 Google Play 商店中删除,并且 3DMark在该设备上无法运行。所以我不得不使用Geekbench 5.0 作为替代方案。

GeekBench 5上进行测试
GeekBench 5上进行测试

你可以在 Geekbench 网站上找到详细的结果将其Amlogic S905X4四核 Cortex-A55 处理器进行比较十分有趣,结果是相似的,除了一些例外,例如在Amlogic处理器上的导航得分分别快 1.76 倍(单核)和 2.54 倍(多线程)。

Amlogic S905X4 vs Rockchip RK3566

GeekBench 对导航工作负载的解释如下:

导航工作负载使用 Dijkstra 算法计算一系列目的地之间的驾驶方向。类似的技术用于计算游戏中的路径、路由计算机网络流量以及路由驾驶路线。该数据集包含 216,548 个节点和 450,277 条边,其权重近似于沿边表示的道路的行驶时间。该路线包括 13 个目的地。该数据集基于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开放街道地图数据。

目前尚不清楚是什么导致了显著的差异。有人可能认为这可能与大型数据集的内存带宽有关,但 Zidoo M6 带有 LPDDR4。

我无法安装 PCMark 和 3DMark,并且无法运行任何基准测试,因为单击“运行”按钮不会触发任何操作。我联系了 UL,他们告诉我尝试手动安装 APL 和 DLC“工作负载”文件,但结果是一样的。因此,我选择了适用于 Android 的 Passmark PerformanceTest Mobile。

Passmark PerformanceTest Android 11测试
Passmark PerformanceTest Android 11测试

我第一次测试得分1805 分,第二次以测试得分1850,这与配备高通骁龙 450八核 Cortex A53 处理器 @ 1.8GHz 的10.5 英寸三星 Galaxy Tab A 相当。

由于没有那么多的数据可供使用,我最终决定先将Antutu放在一边。Antutu9.0测试版是网站上目前提供的版本。

Antutu Play Protect安装
Antutu Play Protect安装

该应用程序被从 Play 商店踢出的原因可能与隐私有关,因为我们被警告说该应用程序可以收集可用于跟踪目的的数据。我可以选择继续安装该应用程序,但它会一直尝试从 Play 商店下载 Antutu 3DBench,尽管我已经将其侧载到了Zidoo M6上,因此我无法在Zidoo M6上运行Antutu基准测试。

Zidoo 告诉我他们可以运行 Antutu 6.0.2,所以我为主基准测试和3D基准测试安装了APK,这样可以得到一些结果。

RK3566 Antutu 6 运行结果
RK3566 Antutu 6 运行结果

这个Antutu版本比较旧,所以二维码关联的链接失效了。但这不是问题,因为我已经得到了S905X、RK3328 和 H6 的 Antutu 6 得分,可以提供一个比较基础。Android 多年来一直在优化,新版本可能会产生较高的基准分数,但它仍然提供了一个大致情况。全志H6 是一款主频高达 1.8 GHz 的四核 Cortex-A53,并且在相同的 Antutu 6 基准测试中获得了 40,467 分,这意味着瑞芯微 RK3566 的总体得分高出约 50%。从细节上看,我们可以看到 CPU 得分大致相当,16,380 对 16,395,但相比之下,Mali-G52 确实表现得更加出色,在 3D 基准测试中获得 11132 分,而配备 Mali-720 GPU 的 H6获得 6,292 分。用户体验得分也高得多,28721 对 13,360,而RK3566的RAM得分也略高,4747 对 4,420。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