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OFF堆叠式智能电量表可同时连接128个20A的继电器

原文链接:SONOFF Smart Stackable Power Meter supports up to 128 20A relays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ITEAD工作室是一家智能家居解决方案、HMI 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它由包括SONOFF(松诺)在内的4个基本品牌组成,致力于在先进的 SDR 接收器领域进行创新。

在过去一年中,他们就以 SONOFF 的品牌推出了许多智能开关。比如SONOFF新型的堆叠式智能电能表就是一个很优秀的产品。它可以采用DIN安装方式,适用于大型工业应用设施,最多的时候可以连接128个用电设备。

该电能表是由WiFi连接的主单元(即主-SPM)来控制 32个“SPM-4Relay”单元,其中每个“SPM-4Relay”单元通过RS485菊花链可以连接4个Relay(继电器)。

SONOFF堆叠式智能电能表
SONOFF堆叠式智能电能表

SPM-主单元规格:

  • 存储 – MicroSD卡插槽,最大支持32GB存储卡,可存储长达180天的能源使用数据
  • 连接
    • 以太网
    • 2.4 GHz 802.11b/g/n WiFi 4
    • RS485主站
  • 电源输入 – 100-240V 50/60Hz 至 50mA max
  • 尺寸 – 142.5 x 90 x 66.5 mm(PC V0 材料)

SPM-44Relay(继电器)规格:

  • 连接 – RS485
  • 电源输入 – 100-240V 50/60Hz,每个继电器最大20A、总共80A
  • 电源输出 – 100-240V 50/60Hz,每个继电器最大20A,总共80A
  • 安全 – 电流、电压和功率过载保护,具有0到180秒的延迟功能,可避免误报
  • 尺寸 – 250 x 90 x 66.5 mm(PC V0材料)
SPM RS485雏菊链接法
SPM RS485雏菊链接法

SONOFF堆叠式智能电能表通常可以与安卓和iOS的eWelink应用配合使用,可使你能够直接看到电量数据,这些数据也可以存储在MicroSD卡上。另外,还有一个HTTP API来读取数据,有关的相关使用说明之后应该也会出现在开发者网站上。我猜测该解决方案可能很快就会得到ESPHome或Tastoma开源固件项目的支持了,当然前提是它确实配置的是ESP8266或ESP32芯片。

SPM-主单元通过以太网或WiFi与云端通信,并通过RS-485与SPM-4Relays通信从而来收集数据。其实,该解决方案特别适用于大型设施,例如在购物中心或公寓楼中,报告每个商店或公寓的电力消耗并相应地向他们收费。ITEAD 工作室还表示它也适用于服务器机房和加密货币挖掘等相关应用。

RS485 WiFi以太网电能表
RS485 WiFi以太网电能表

价格方面,该电能表的单个主单元售价29.9美元,每个4-relay继电器单元售价59.9 美元。比如:如果你要控制 128 个继电器,那么硬件的总成本就是748.7美元,这对于20A继电器来说算得上是合理的。请注意,这些商品目前没有库存,现在还是处于预订的阶段,估计得到 10 月中下旬会开始发货。

非常感谢Hedda提出的建议。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