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载了全志V3s SBC的DIY Spotify音乐盒

原文链接:DIY Spotify Box features custom-designed Allwinner V3s SBC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Spotify Box是一款小型的DIY音乐盒,它搭载的是全志V3s单核Cortex-A7摄像头的SoC。而且,还拥有一个木质外壳。该音乐盒只有一个功能,就是能播放Spotify的歌曲。

通过盒子上的RCA插孔进行连接后,该设备就可当作官方Spotify应用程序和家庭音响系统之间的桥梁了。另外,该设备可以用智能手机对音频进行设置,这样就可以让整个房间都能听到音乐了。

Spotify音乐盒
Spotify音乐盒

Spotify音乐盒规格:

  • SoC – 全志V3s单核Cortex-A7处理器@ 1.2 GHz,片上内存64MB DDR2
  • 存储 – 用于操作系统的MicroSD卡插槽
  • 音频 – 2个用于左右音频的RCA插孔
  • 连接
    • 10/100M以太网RJ45端口
    • 2.4 GHz 802.11b/g/n WiFi 4和通过 RTL8723DS模块的蓝牙4.2
  • 其他 – 按钮,RGB LED
  • 电源 –通过USB-C端口,可5V输入
Spotify音乐盒的硬件电路框图
Spotify音乐盒的硬件电路框图
全志V3s Spotify系统的基础芯片
全志V3s Spotify系统的基础芯片

该音乐盒的设计者Evan Hailey表示:“之所以选择全志V3s而不是像恩智浦i.MX233或微芯 SAM9N这样的处理器,是因为全志V3s集成了RAM、立体声音频编解码器和一个内部PHY,具有更好的价值。”另外,他还特意根据LicheePi Zero开发上可用的内容,加上可以使蓝牙正常工作的Bluez库,以及Spotifyd的开源Spotify守护程序,制作了一个Linux镜像。

Evan之前也发表了一篇长篇文章,解释了这个音乐盒的开发过程、设计决策以及在其硬件/软件设计,甚至制作木制外壳时学到的知识。硬件设计文件和软件暂时还没有发布。目前他还正在计划制作第二个版本,据说这次使用的是不同的外部RAM处理器。

本文消息来源于HackaDay感谢Jon的提示。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