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N Odin,搭载骁龙845或天玑900处理器的掌上游戏机(众筹中)

原文链接:AYN Odin – A Dockable portable game console offered with Snapdragon 845 or Dimensity 900 (Crowdfunding)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最近,AYN Technologies推出了一款6英寸的便携式掌上游戏机,叫做AYN Odin。它搭载的是高通骁龙845或联发科天玑900 的处理器,可选配带HDMI端口的扩展坞从而将其连接到更大的屏幕上。此外,它还配有各种控制器端口,甚至还有一个2.5英寸的SATA插槽。

与我之前介绍过由Amlogic S905D3驱动的Powkiddy A20便携式游戏机相比,它提供了更强大的游戏体验、更大的显示屏、更新了Android 10/11操作系统、强化了更好的多人游戏能力。

AYN Odin掌上游戏机
AYN Odin掌上游戏机

根据处理器或存储以及内存方面的差异,Odin可以分为三种型号,即精简版(Lite)、基础版(Base)和专业版(Pro):

  • 系统芯片
    • Odin 精简版– 联发科天玑 900八核处理器,带有 2 个Cortex-A78 内核@ 2.4 GHz,6个Cortex-A55内核@ 2.0 GHz,Mali-G68 MC4 GPU
    • Odin 基础版/专业版– 高通骁龙 845八核处理器,4个Kryo Gold (Cortex A75)内核@ 2.8 GHz,4个Kryo Silver (Cortex A55)内核@ 1.8 GHz,Adreno 630 GPU
  • 系统内存和存储
    • Odin精简版/基础版– 4GB LPDDR4x、64GB UFS 2.1、MicroSD 卡插槽
    • Odin专业版– 8GB LPDDR4x、128GB UFS 2.1、MicroSD 卡插槽
  • 显示
    • 5.98英寸IPS触摸屏、1920×1080分辨率、旭硝子龙迹玻璃
    • 用于连接外部显示器的Mini HDMI
  • 音频 – 3.5 mm音频插孔、2个1W 扬声器、内置麦克风
  • 连接
    • Odin精简版– 802.11b/g/n/ac/ax WiFi 6 和蓝牙 5.2
    • Odin 基础版/专业版– 802.11b/g/n/ac WiFi 5 和蓝牙 0
  • 用户输入 – 2个模拟操纵杆、方向键、A/B/X/Y 按钮、开始和选择按钮、主页按钮、R1、R2、L1、L2、M1 和 M2 按钮。电源和音量按钮。
  • USB – USB 3.1 Type-C 端口
  • 电池
    • Odin 精简版/基础版– 5,000 mAh快速充电
    • Odin 专业版– 6,000 mAh快速充电(QC 4.0+)
  • 尺寸 – 224 x 95 x 15mm
搭载Android系统的AYN Odin掌上游戏机
搭载Android系统的AYN Odin掌上游戏机

三个版本在软件方面略有不同,高通机型运行Android 10、基于联发科的Odin精简版运行的是Android 11。不过,AYN Technologies表示,AYN Odin所有的版本都与Project Treble兼容,因此也可以直接在设备上测试与GSI 兼容的安卓“ROM”。如果你们有兴趣了解游戏的性能,可以查看这个视频,点击此处可观看。注意,基于高通骁龙845的Odin是Odin早期游戏的原型机。

对了,Odin的这款游戏机还有一个超级扩展坞,可以提供更好的多人游戏体验。它可以连接到HDMI电视、USB端口、任天堂64和Cube游戏控制器接口。其扩展坞还增加了千兆以太网和一个2.5英寸的SATA托架,这可用于本地视频播放。这意味着它可以在旅途中用作便携式游戏机,尽管没有特定的桌面界面供我们可以参考,但当连接到拓展坞时,它就可以变成多人游戏机、媒体中心,甚至是 Android PC了。

AYN Odin超级扩展坞
AYN Odin超级扩展坞

Odin最近才在Indiegogo上发布到目前为止他们已经筹集超过500,000美元了。精简版(Lite)、基础版(Base)和专业版(Pro)的预售价格分别是175美元、209 美元和 265 美元。需要扩展坞的话,则需要额外支付50 美元。而运费在6美元(到中国)到50 美元(到阿联酋)不等。今年11月他们应该会先发布高通机型,然后12月份发布联发科机型。不过有一点需要注意,众筹活动经常出现延,因此如果2022年最终交付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

本文消息来源于Liliputing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