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icbit,无线、模块化的STEM教育平台(众筹中)

原文链接:Magicbit is a wire-free, modular STEM education platform (Crowdfunding)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最近我发现Magicbit 板也加入了针对 STEM 教育市场的ESP32 平台行列,就像Crowbits Master Kit基于 ESP32 的 Micro:bit clones那样。该Magicbit板不仅具有可视化编程并支持Arduino和 MicroPython,同时还有一个移动应用程序,以及项目教程和在线课程等培训材料。

Magicbit 设计为无线的六角板,提供四个模块的连接器、一个 OLED 显示屏、按钮,以及一个蜂鸣器。如果你愿意使用线缆的话,你也可以使用板上配有的六个鳄鱼夹孔和一个扩展接头。

Magicbit ESP32
Magicbit ESP32

Magicbit硬件规格:

  • 基于 ESP32 双核处理器 @ 240 MHz 的无线模块,具有 520kB RAM 和 2.4 GHz WiFi 和蓝牙 4.2/5.x LE 连接,以及 4MB 闪存
  • 显示屏 – OLED 显示屏
  • 音频 – 蜂鸣器
  • USB – 1x Micro USB 端口,用于供电和编程
  • 扩展
    • 4x 模块扩展
    • 电机驱动器
  • 其他 – 重置按钮、2x 用户按钮、电位计、光传感器、LED
  • 电源 –通过 MicroUSB 端口提供5V电压或使用LiPo 电池通过电池连接器加上电池充电电路
Magicbit ESP32 STEM板
Magicbit ESP32 STEM板

Magicbit还有一个Pro版套件,Pro版套件还带有可插拔模块,包含有运动传感器、温度传感器、IR 发射器、超声波距离传感器等。

Magicbit Pro Kit 传感器
Magicbit Pro Kit 传感器

另外,该公司还提供基于Magicblocks云的物联网软件,它具有设备管理器和基于Node-RED的可视化代码构建器。当然,如果你愿意,也可以使用 Arduino、 MicroPython或第三方云平台对开发板进行编程(比如:Blynk、Thinger.io、Thingsboard.io、Azure、AWS、GCP等)。

他们还开发了一款名为Magicblocks.io的免费移动应用程序,该应用程序目前可从Android 手机的 Google Play 上下载, iOS 版本也在开发当中。该应用程序可以从手机获取传感器数据,并将其用作输入或输出设备来控制 Magicbit 板。

Magitbit 硬件软件移动应用程序
Magitbit 硬件软件移动应用程序

因此,Magitbit算得上是一个包含硬件、固件、软件工具和移动应用程序的完整解决方案。它可以帮助用户创建项目或了解物联网 (IoT)、计算机编程、机器人和电子技术。而且Magitbit平台也会提供免费的内容,例如有关物联网、机器人技术等的长达 10 小时的高级在线课程。你们也可以在文档网站上找到更多的信息。

最近Magicbit 在KickstarterIndiegogo上都成功获得了众筹资金,现在可以作为“InDemand”产品在Indiegogo上已经在售卖了。Magicbit 开发板和数据的价格大约是 29 美元,Magicbit Pro 套件以及上述开发板和所有可插拔模块的价格是 116 美元,10 小时在线课程的价格为 9 美元。

相关视频链接,点击此处可查看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