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5Stack Atom DTU LoRaWAN套件支持WiFi、RS485、Modbus通信等功能

原文链接:M5Stack Atom DTU LoRaWAN Kit also supports WiFi, RS485, Modbus communication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M5Stack以其基于 ESP32 的物联网构建模块而闻名,这些模块具有 WiFi 和蓝牙无线连接、I/O 接头及特定于模块的功能,如:微型彩色显示屏、扬声器、触摸屏摄像头等。

该公司的最新产品是基于 ESP32 ATOM Lite开发板的M5Stack Atom DTU LoRaWAN 套件。套件含有翱捷科技Micro ASR6501 LoRa 模块(基于 SX1302)和一个允许使用 Modbus 协议进行工业通信的RS485 接头。

M5Stack Atom DTU LoRaWAN套件(组装后)
M5Stack Atom DTU LoRaWAN套件(组装后)

M5Stack Atom DTU LoRaWAN 套件规格:

  • 无线连接
    • 带有 ESP32 WiFi 4 和蓝牙 4.2/5.x 双核 SoC 的M5Stack ATOM Lite
    • 翱捷科技ASR6501 LoRa芯片
      • 工作频率 – 868MHz 或 915MHz
      • 发射功率 – 高达 +21dBm
      • RX 灵敏度 – 高达 -137dBm (SF=12/BW=125KHz)
      • 串行通信 – UART 115200bps,和ESP32通过AT命令通信
      • 天线 – SMA 天线连接器
      • 功耗 @ 3.3V(来自ASR6501 数据表
        • Tx @ +21dBm – 106 mA
        • 接收 – 10 mA
        • 睡眠模式 – 2 至 3.1 nA
      • 工业通讯 – 直流12V供电的RS485接口,通过内部集成DCDC电路降压为5V;可做Modbus 主/从设备
      • 扩展 – 1个I2C Grove 连接器
      • 尺寸 – 64 x 24 x 29 mm
      • 重量 – 32 g
M5Stack Atom DTU LoRaWAN套件(组装前)
M5Stack Atom DTU LoRaWAN套件(组装前)

该套件还附带一个 SMA 天线、一个用于保护天线连接器的红色帽盖、一个 M.2 六角扳手、一个 M2 螺钉和一个用于插入 RS485 接头/连接器的 4 针接线端子。

套件有两种安装选项,挂钩式和“独立式导轨夹”式。Atom DTU(数据传输单元)的典型应用包括自动远程抄表、智能交通智能停车场、远程灌溉和环境监测等。

你可以在M5Stack 文档网站上找到包括原理图在内的硬件文档,该公司提供了一个 C++ API以及一个使用 OTAA 方法连接到 LoRaWAN 网关的Arduino示例代码。

868 MHz (EU) 和 915 MHz (US) 版本在M5stack 网上商店的售价均为32.50 美元。如果 LoRaWAN 不适合你的应用或位置,而你更愿意使用 NB-IoT 蜂窝物联网,M5Stack 提供一款和该套件非常相似的基于 SIM7020G 调制解调器 Atom DTU NB-IoT 套件全球版,售价为 36.90 美元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