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IPQ4019 802.11ac Wave 2 WiFi系统级模块,带有双千兆以太网基板

原文链接:Qualcomm IPQ4019 802.11ac Wave 2 WiFi system-on-module comes with Dual Gigabit Ethernet baseboard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最近,Wallys Communication(苏州沃利斯通讯有限公司,也可称为Wallys)推出了自己带有DR4019S板、且成本最低的网络平台。这个DR4019S板配备了两个千兆以太网端口,以及高通 IPQ4019 802.11ac Wave 2 WiFi 的系统级模块。

该高通IPQ4019系统模块配备的是 32MB NOR 闪存和 256MB DDR 内存,应用范围较广,从安全监控到商业无线电覆盖到酒店无线应用,甚至森林防火工程。

IPQ4019系统模块
IPQ4019系统模块

DR4019S板规格:

  • SoC – 高通 IPQ4019 四核 Arm Cortex A7,频率为 716.8 MHz
  • 系统内存 – 256MB DDR
  • 存储 – 32MB NOR 闪存
  • 连接
    • 2 个千兆以太网端口
    • 802.11b/g/n/ac Wave 2 WiFi 5 带有 2 个 5G MMCX 连接器、2 个 2.4G MMCX 连接器(但我们只能在提供的照片中看到其中一两个)
  • USB – 1 个 USB 3./2.0 端口
  • 其他– 调试 UART 头
  • 电源 – 12V 通过 DC 插孔
  • 功耗 – 9.6W(最大)
  • 尺寸 – 65 x 35 x 16mm
  • 温度范围 – 工作:-20 至 +70 ºC;储存:-20 至 +105 ºC
  • 湿度 – 工作:5 至 +95%(非冷凝);存储:0 到 +90%(非冷凝)

他们的文档中似乎有一些错误,电源电压显示的是 24V 至 48V,跟上面的规格似乎有些出入。不过,虽然电路板采用 12V DC输入,但是存储湿度范围也没有多大意义,除非通过某种方式达到“在比存储湿度范围更高的湿度水平下”也可以操作电路板。

DR4019S接口配置
DR4019S接口配置

目前,该公司仍然拒绝公布有关该产品软件相关的信息,因此我每次想了解信息都必须要去询问他们。不过,我可以明确地告诉大家该产品是支持Official QSDK with Linux 3.14和OpenWrt(dk04 build)的,就像该公司的高端系列产品Dakota DR40X9 IPQ4019路由器板一样。其实,我很难理解为什么有人会使用 Wallys 的 IPQ4019 SoM 来和像 8devices Habanero IPQ4019 SoM这样的系统级模块对比, 虽然价格相似,但很明显前者的文档展示要全面得多。

Wallys的IPQ4019系统模块现在的售价是70美元,而完整的 DR4019S 路由器板售价则是 80 美元。不过,两个都是样品的价格,具体还不能太确定。在产品页面上可以找到更多详细信息。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