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Arm SystemReady IR认证平台—NXP i.MX 8M Mini EVK和Compulab网关

原文链接:The first Arm SystemReady IR certified platforms – NXP i.MX 8M Mini EVK & Compulab IOT-GATE-IMX8 gateway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几个月前,我们注意到 SolidRun 的 HoneyComb LX2K 成为一个经过认证的 Arm SystemReady ES 平台。SystemReady其实是 Arm 的一个认证程序,它可确保系统与世界中的通用操作系统x86一起使用。

当我查看文章中程序的细节时,我注意到它们有不同的类别,包括用于嵌入式服务器的 SystemReady ES 和用于 IoT Edge 应用程序的 SystemReady IR。

首个SystemReady IR平台恩智浦 i.MX 8 Mini评估套件

Arm最近宣布第一个 SystemReady IR 平台刚通过了认证。该设备就是恩智浦(NXP i.MX 8M小型EVK,这就意味着任何使用 i.MX 8M系列设备以及相关板级支持包(BSP )的人都可以构建平台了。这些平台想通过相同的认证过程和引导兼容的Linux 发行版时,只需要做少量的集成工作就行了。

恩智浦EVK Arm SystemReady IR
恩智浦EVK Arm SystemReady IR

我们可以在Arm 开发网站上查看更多认证相关的细节。恩智浦 i.MX 8M Mini EVK 已经获得了 NXP 2021 Q2 预发布的固件、LF 5.10.35 2.0.0 rc1 固件、ACS-IR v0.8 BETA 0 ACS(架构合规套件)版本、基础系统架构(BSA)认证v1.0 和 EBBR v2.0.1 (BBR v1.0)的认证。

不过,该板仅支持 SystemReady IR 合规性的 0 级,这意味着可能需要对操作系统进行一些更改才能引导操作系统。在我撰写本文时,该平台上已经测试了三个操作系统了,分别是:Fedora IoT 34、OpenSUSE Tumbleweed snapshot20210616 和 arm64 DVD 20210621周版的Debian测试。

Compulab 网关也获得认证

Compulab IOT-GATE-iMX8网关
Compulab IOT-GATE-iMX8网关

随着 Arm 的 SystemReady IR 页面向下滚动,我们可以看到另一个平台已通过认证了,也就是Compulab IOT-GATE-IMX8 WiFI 6 & 4G LTE 网关,它也是基于 NXP i.MX 8M Mini 处理器的。出于某种原因,这可能与固件相关,网关达到了级别 1后,就不需要更改操作系统了。不过,仍然允许使用某些解决方法来引导操作系统。

除了使用 Fedora IoT 34 进行测试外,在网关上测试其他版本的操作系统时则与 OpenSUSE Leap 15.3 和 Debian Testing Bullseye 11-rc2 略有不同。

Arm SystemReady IR 和 ES 合规性的豁免级别
Arm SystemReady IR 和 ES 合规性的豁免级别

Cassini项目

Arm 方面还解释说 SystemReady 还有一个更大的计划,叫做Project Cassidi。该计划主要想通过像 ServerReady、用于安全的平台安全架构 (PSA)、以及云本机物联网边缘的参考解决方案等行业标准,从而实现“确保云原体验多样化,并成为安全的物联网边缘生态系统”。

Arm的Cassini项目
Arm的Cassini项目

因此基本上来说,Cassini 项目应该允许。想要部署边缘物联网解决方案的企业选择任何 Arm SystemReady 和 ParSec 硬件,并且要确保它可以引导所有现成的操作系统,而不必弄乱引导加载程序、设备树文件等。这样做是一种很安全的方式,同时还能通过边缘应用程序的参考实现进一步缩短上市时间。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