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蜂窝数据上网套餐支付多少费用

原文链接:How much do you pay for cellular data plans?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由于我自己大部分时间是在家办公,所以每月购买“光纤到户”的网络服务就可以满足上网需求了,而我的计算机和设备也因此习惯了通过以太网或 Wi-Fi来连接路由器。加上现在每次出门也都不需要用到自己手机的流量,所以我很少会使用蜂窝数据网络。

但最近,在我去了一个没有Wi-Fi的地方呆了一两个星期回到家后,一向用的网络(网络提供商(ISP))已经不会自动连接了,有时候会出现一个月内自动断开好几个小时的情况,因此我就开始使用4G蜂窝网络。

到目前为止,我选择了用手机银行app购买每日或每周的网络服务套餐,该套餐是一个每天大概不到 2 美元或每周 10 美元的 10 Mbps网速的“无限”上网套餐。

此处“无限”意味着当使用的上网流量达到一定上限后,网速也不会被限制为较低的速度。

一年10Mbps速度“无限”蜂窝数据上网套餐的泰国 SIM 卡
一年10Mbps速度“无限”蜂窝数据上网套餐的泰国 SIM 卡

我用安卓手机作为Wi-Fi热点发现,电脑时不时会出现丢包过多(> 70%)的问题,不知道大家有没有遇到同样的问题。也有热心的朋友为我上网的费用算了一笔账:

目前,AIS(泰国最大电信运营商) 提供的以“最大速度”上网 100 GB 数据流量包套餐每月费用为150 泰铢。

所有电信运行商提供了 SIM卡 上网流量包其中可在 12 个月内以 10 Mbps 为上网速度上限的无限数据流量包(年套餐),价格从 1400 泰铢到 2200 泰铢不等。DTAC:1400 泰铢,Truemove H;1900 泰铢,AIS;2200 泰铢。

上面运营商提供月套餐都为300泰铢。

因此我前面使用的7 天 300 泰铢(大概10美元)的流量套餐则相对来说没有任何优势

因为我住在泰国,所以这个套餐的货币单位是泰铢(作为参考,汇率约为 31 泰铢兑1美元)。 我花费了 1400 泰铢(约 45 美元)购买了 DTAC SIM 卡(如上图所示)在网上商店 (Lazada) 上购买了一年的 10 Mbps 不限数据流量年套餐。而我的女朋友因为不知道原来有这些套餐的选泽,她刚刚买的是 990 泰铢(32 美元)的 6 Mbps 不限流量年套餐。

我现在仍会遇到同样的“随机”丢包问题,以电脑连接手机热点为甚。但这可能与我手机的热点功能有关,因为测试速度和从手机ping通测试的效果很好。我必须找到一个解决方案或变通的方法,也许可以使用一个 4G USB dongle或 4G 迷你路由器,然后看看到底是什么回事。

无论如何,我很惊讶蜂窝数据上网流量现在变得如此便宜。现在我每个月话费不到 4 美元。

因此我很想了解世界各地的价格在这方面是否都是下降的。如果你愿意,请随时分享你所在国家/地区的蜂窝数据上网流量套餐价格。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