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编程的智能AI摄像机VisionAI,支持Tensorflow Lite和AutoML Vision Edge

原文链接:Imago “VisionAI” Smart AI Camera supports Tensorflow Lite & AutoML Vision Edge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VisionAI” 是一款来自于德国Imago公司的可编程智能 AI摄像机。这款产品将1.8GHz的四核Cortex-A53处理器与Google Edge TPU 相结合,专为AI深度学习和机器学习领域的嵌入式图像处理应用而设计。

该智能摄像机支持TensorFlow Lite和AutoML Vision Edge,特别适合执行一些AI的应用任务。且适合诸如检测应用程序、代码读取和其他机器视觉应用程序中的模式识别、分类、缺陷检测等。

Imago VisionAI摄像机外观图
Imago VisionAI摄像机外观图

Imago VisionAI(VisionSensor PV3 AI)摄像机产品规格:

  • SoC –未知的四核Arm Cortex-A53处理器@ 1.8 GHz(可能是NXP i.MX 8M Mini
  • AI Accelerator –具有多达4 TOPS AI处理能力的Google Edge TPU
  • 系统内存– 2 GB DDR4 RAM
  • 存储– MicroSD卡最高可支持32GB
  • 网络–千兆以太网M12连接器
  • 摄像机
    • 1 / 1.8英寸5MP单色或彩色CMOS传感器,分辨率为2560×1936像素,最高帧速率为65 fps,像素大小为2.8μm,支持部分扫描
    • C型镜头安装座,带可选镜头保护管
    • LED频闪灯与快门同步
  • I / O –带2x输入,4x输出,24V的8针M12连接器
  • 电源– 24 VDC /(21….28 V)
  • 尺寸– 50 x 50 x 40.1mm,4个M3安装孔
  • 重量– 198g(含电缆)
  • 温度范围– + 5°C…+ 40°C
Imago VisionAI 系统框图
Imago VisionAI 系统框图

VisionAI摄像机基于Debian的 Linux操作系统,可以通过Linux的SDK进行应用程序的开发。这个Linux的SDK带有VisionBox接口C ++库和FG摄像机库,且支持TensorFlow Lite或AutoML Vision Edge。

另外,Imago还提供示例程序和视频培训课程。而这个Linux的 SDK发布版跟Google为Coral板开发的Mendel Linux版本是类似的,都是基于Debian,并且也都支持TensorFlow Lite和AutoML Vision Edge。

该产品套件还随附2条M12线缆,用于网络和IO连接。这个M12线缆通常用于防水的系统,不过目前该产品并没有提供IP防护等级。由于厂家强调希望将其应用到食品和药品制造行业,那么该产品就不只是应用在电子和物流行业了。所以,我们认为该产品一定要具备一定的防尘和防水能力。

截至目前,Imago公司还没有提供这款产品的包括价格、发布时间等购买信息。但可以通过产品页面了解到包括产品的3D结构文件和SDK文档等更多详细信息。

消息来自于 LinuxGizmos。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