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6 GHz频段的Bluetooth LE

原文链接:Bluetooth LE to support 6 GHz frequency band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 626 字,预计阅读 2 分钟支持 6 GHz 频段的 Bluetooth

到目前为止,流行的蓝牙无线通信协议大部分还是使用 2.4 GHz 频段的,但这种情况应该很快就要发生变化了。因为蓝牙技术联盟(SIG)最近宣布了一项新的“规范开发项目”—将 6 GHz 频段添加到蓝牙 LE 当中。

蓝牙技术联盟首席执行官 Mark Powell“解释”了这一举措:

为了满足不断扩大的无线通信市场需求Bluetooth SIG 社区不断发展技术。扩展到 6 GHz 频段可以确保社区能够继续进行必要的增强,为未来 20 年的蓝牙创新铺平道路。

我明白这是一个长期举措,但这并不能准确地解释为什么额外添加了 6 GHz 和 5 GHz 频段。我只是觉得随着越来越多设备(例如 BLE 传感器)被更广泛添加,这会增加 2.4 GHz 频段的通信堵塞,从而导致潜在的连接问题。比如我的手机就有这个问题,因为它只支持 2.4 GHz WiFi,而且在使用蓝牙耳机时为了避免音频中断我必须要切换到蜂窝数据。目前已经在传感器数据和LE 音频之外出现了使用低功耗版本蓝牙的案例,因此当频段达到 6 GHz时应该还是可以为蓝牙 LE 实现更高的数据速率。

Wi-Fi 联盟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凯文·罗宾逊(Kevin Robinson)表示,在几年前WiFi 也支持6GHz,对此次蓝牙协议的变化他们表示支持:

6GHz 可以专门用于非授权的应用场景这可以创造宝贵的频谱资源举措有巨大的社会经济效益能力,这是全球公认的。Wi-Fi 联盟十分期待与蓝牙技术联盟合作,确保我们在该频段中成功共存。

注意如果对技术细节十分感兴趣,在新闻稿或蓝牙网站的公共部分找不到有关 6 GHz 频段信息的,需要成为蓝牙 SIG 成员并加入核心规范工作组的 Higher Bands for LE 小组,才能查看正在进行的文档和讨论。

本文消息来源于 Hackster.io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