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推出了低成本Artix UltraScale+ AU7P FPGA和Zynq UltraScale+ ZU3T MPSoC

原文链接:AMD unveils low-cost Artix UltraScale+ AU7P FPGA and Zynq UltraScale+ ZU3T MPSoC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 659 字,预计阅读 2 分钟

AMD 为其 UltraScale+ 系列增加了两个低成本、低功耗的产品,分别是 Artix UltraScale+ AU7P FPGA 和 Zynq UltraScale+ ZU3T MPSoC。

这两款器件采用的均是 16纳米 FinFET 工艺制造,作为收发器的 UltraScale+ 系列入门款,这俩款器件具有高 I/O 逻辑密度、UltraRAM、DSP 等特性。

AMD Artix UltraScale+ AU7P FPGA

Artix UltraScale+ AU7P FPGA

新的 AU7P FPGA 是 Artix UltraScale+ 系列中最小的,它具有四个 12.5Gbps 收发器、多达 82K 的系统逻辑单元、216 DSP slices、4.9 Mbit RAM 和 248 个 I/O。采用了 10.5 x 8.5mm InFO 封装。AMD 方面表示,与 AU10P 设备相比,该芯片的静态功耗降低多达 50%、I/O 逻辑比提升了20%、且 3.3V HDIO 翻倍。

AU7P和 AU10P 对比

AU7P 是专为空间受限和功耗敏感的应用而设计的,例如医学成像、机器视觉、专业监视器、汽车雷达、激光雷达等等。我们可以在其产品页面上找到更多详细信息。

AMD Zynq UltraScale+ ZU3T MPSoC

ZU3T 不是最小的 Zynq UltraScale+ MPSoC,但是关键点在于“收发器”,它确实是 UltraScale+ MPSoC 系列中最小的基于收发器的芯片。它可以作为一个CG 系列设备,具有双核 Cortex-A53 CPU、双核 Cortex-R5F 实时 CPU、多达 157K 的系统逻辑单元、21.2 Mbit RAM、576 DSP slices、八个 16.3Gbps 或 12.5Gbps 收发器,以及 1 个 PCIe Gen 3 x8 接口和多达 124 个 I/O 引脚。

Zynq UltraScale+ZU3T GC 设备

ZU3T 也可以作为 EG 系列设备,搭载的是四核 Cortex-A53 CPU、双核 Cortex-R5F 实时 CPU、Arm Mali-400 MP2 GPU。和 ZU3T CG SKU 一样,它可以提供多达 157K 系统逻辑单元、21.2 Mbit RAM、576 DSP slices、八个收发器,以及 1 个 PCIe Gen 3 x8 接口和多达 124 个 I/O 引脚。

Zynq UltraScale+ZU3T EG设备

ZU3T 器件被描述为 UltraScale+ ZU3 和 ZU4 MPSoC 的混合体。它的静态功耗比 ZU4 低 37%、收发器带宽是 ZU3 器件的 5 倍、DSP 片数 (1.6x) 和内存逻辑比 (2.5x) 都比 ZU3 更高。

ZU3T和 ZU3、ZU4 的对比

AMD 表示,ZU3T 设备适用于关键网络应用、视觉和视频处理、智能城市、摄像头监视器、医疗成像和汽车信息娱乐等场景。相关信息可以在其产品页面上找到。

大家感兴趣的话,还可以在 Xilinx 网站的文章中找到更多相关信息。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