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xtile Edge 2套件,可外接20Ah电池组的迷你PC/IoT网关

原文链接:Mixtile Edge 2 Kit mini PC/IoT gateway supports an external 20Ah battery pack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1218字,预计阅读3分钟

Mixtile Edge 2套件是一款迷你PC/IoT网关,其搭载的是瑞芯微RK3568四核 Cortex-A55处理器、配备高达4GB RAM和32GB的闪存,具有12V SATA+ SMBUS端口。该端口可以插入20Ah电池组,使得其在电力不充足的地方最长可以持续工作12小时。

这款3.5英寸的工业迷你PC还提供了千兆以太网和WiFi 6连接、3个USB 3.0端口、M.2和mPCIe插槽扩展,以及与该公司搭载瑞芯微RK3588处理器的Mixtile Blade 3 SBC中类似的U.2连接器,不过该U.2连接器在Mixtile Edge 2中是连接到不同接口上的。

Mixtile Edge 2的电池组
Mixtile Edge 2的电池组

Mixtile Edge 2套件的规格:

  • SoC –瑞芯微RK3568四核Arm Cortex-A55处理器@高达2.0 GHz,配备 Mali-G52 EE GPU、0.8 TOPS NPU、4Kp60 H.265/H.264/VP9视频解码器、1080p100 H.265/H.264视频编码器
  • 系统内存 – 2GB或4GB LPDDR4
  • 储存
    • 16GB或32GB eMMC闪存
    • MicroSD 3.0插槽
    • 通过M.2插槽可支持NVMe SSD(请参阅扩展部分)
  • 视频输出
    • HDMI 2.0端口
    • 仅在SBC上 – 2x MIPI DSI、eDP
  • 摄像头I/F – 仅在SBC上:1x MIPI CSI
  • 音频 – 3.5 mm音频(耳机+麦克风)插孔,通过HDMI、DMIC的数字音频
  • 连接
    • 千兆以太网RJ45端口
    • 802.11ax WiFi 6和蓝牙5.0(AP6275S)
    • 通过M.2或mPCIe模块,以及2个SIM卡插槽可支持4G/5G蜂窝网络
    • 支持机箱顶部和底部的多个天线以实现无线连接
  • USB – 3个USB 3.0端口,1个USB 2.0 Type-C端口(也用于电源接口)
  • 串口– RS485通过3针接线端子;内部是CAN总线连接器
  • 扩展
    • 带PCIe 3.0、0的M.2插座
    • 带USB 2.0、I2C的Mini PCIe插座
    • U.2扩展插座,带SATA或PCIe 2.0、USB 2.0、千兆以太网、SPI、I2S
    • 带有ADC、2x UART、I2C 等的内部接头
  • 其他 – 带备用电池的RTC、SYS/PWR LED、针孔复位、Maskrom针孔
  • 电源
    • 高达20V/3A的USB Type-C PD端口
    • 通过DC插孔提供12V电源
    • 通过SATA电源插座提供12V DC
  • 尺寸 – 145 x 105 x 22 mm
  • 温度范围 – 0 ~+80°C
Mixtile Edge 2套件的端口
Mixtile Edge 2套件的端口

Mixtile Edge 2上的U.2连接器不像搭载RK3588的Mixtile Blade 3一样采用的是PCIe Gen 3.0,而是采用了PCIe 2.0,它还支持USB 2.0、千兆以太网、SPI 和I2S接口。Mixtile目前对外也展示了一系列的应用场景,包括1个带有4个以太网端口和带有RCA插座和S/PDIF输入的Hi-Fi附加套件。

其20Ah的电池组依赖的则是外壳另一侧的12V SATA电源端口,似乎包括了五块4,000 mAh容量的18850电池。Mixtile Edge 2对风能或太阳能供电的装置应该特别有用,而且可能比使用单独的移动电源还要更好。另外,SMBUS应该能够报告电池电压和其他参数,以便在电池即将耗尽的情况下适当地调整或关闭电源防止电量被耗尽。

Mixtile Edge 2的框图
Mixtile Edge 2的框图

该公司还为喜欢自制外壳或需要安装解决方案的客户提供了不带外壳的Mixtile Edge 2 SBC。

Mixtile Edge 2 SBC
Mixtile Edge 2 SBC

软件支持上,Mixtile Edge 2支持带有Linux容器(Mixtile OS)的Android 11,就像最初他们为Blade 3适配的那样。根据一些用户的反馈,我了解到Mixtile改变了他们对Blade 3的想法,他们现在通常都是会构建一个真正的Linux镜像,而不是在后台运行Android。希望Mixtile Edge 2也一样,不过他们的文现在只提到了Mixtile OS。

Mixtile Edge 2迷你PC和SBC均可用于自动驾驶汽车、NAS(网络附加存储)、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物联网网关、路由器(带有附加组件)、边缘网关等等。

Mixtile Edge 2套件现在的售价是212美元具体价格取决于用户选择的配置选项(2GB/16GB版和4GB/32GB版),以及你是否急着要用。因为如果不急用,就可以选择40天后交付这样可以有15%的折扣。Mixtile Edge 2 SBC也一样,不过它的价格要稍微低一些,起价195美元。你们也可以在全球速卖通买到它们。目前他们似乎没提供其他的附加设备了。更多详情,你们可在其产品页面上找到。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