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首款UFS 4.0存储芯片,具有高达4,200 MB/s的读取速度和1TB容量

原文链接:Samsung UFS 4.0 storage to offer up to 4,200 MB/s read speeds, 1TB capacity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407字,预计阅读1分钟

三星电子推出了首款通用闪存的UFS 4.0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基于的是该公司第7代V-NAND和一个专有的控制器。UFS 4.0每条通道的速度最高都可达23.2 Gbps,是之前UFS 3.1解决方案的两倍。

更确切地来讲,三星UFS 4.0存储将可以提供高达4,200 MB/s的顺序读取速度和2,800 MB/s的顺序写入速度,大约相当于UFS 3.1存储速度的2倍和1.6倍。

三星UFS 4.0存储
三星UFS 4.0存储

三星方面还声称,UFS 4.0存储芯片的电源效率相对UFS3.1来说也得到了提高。其顺序读取速度每毫安(mA)6.0 MB/s,比UFS 3.1提高了大约46%。而且该款芯片集成了先进的重放保护内存块 (RPMB),可以用来存储重要的个人数据,这些数据只能通过经过身份验证的访问来读取或写入,据说其设计效率提高了1.8倍。

三星UFS 4.0存储芯片采用了13 x 11 x 1mm封装,可用于5G智能手机、汽车和AR/VR应用。据了解,他们预计会在2022年第三季度开始量产,该芯片具有多种容量、最高容量甚至可以达到1TB。更多的细节你们可以在其公告中找到。如果你们想了解UFS 4.0规范可以访问JEDEC 网站,该规范似乎也是刚刚才发布的。

本文消息来源于Liliputing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