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232、RS422和RS485之间的差异

原文链接:Differences Between RS232, RS422 and RS485 (Video)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603字,预计阅读2分钟

备注:Maxim Integrated 是一家设计、制造、销售模拟和模数混合半导体产品的美国上市公司。

RS232、RS422和RS485是相当古老的串行通信接口,1962年制定RS232时我还没有出生,但这些串口今天在各种应用中仍然普遍使用,例如销售点、万用表、工业设备像 PLC(可编程逻辑控制器) 或 HMI(人机界面),以及医疗设备。

Maxim Integrated 在社交网络上分享了一段视频,我将其嵌入在了本文末尾,该视频解释了串行发送器设备的基本原理以及 RS232、RS422、RS485和Profibus之间的区别。

RS-422 vs RS-485 vs Profibus
RS-422 vs RS-485 vs Profibus

该视频详细介绍了一个术语词汇表、关于电缆长度和比特率的讨论、握手和自动关机,但我直接把快速摘要放在了下面:

  • RS232支持一个发送器和一个接收器,工作电压在-15 到+15V 之间(输入容差高达-/+ 25V)。接收器侧的逻辑 0 介于 +3 和 +15V 之间,逻辑1 介于-15和-3V之间。
  • RS422是RS-232的改进版本,带有双绞线和信号平衡,仍支持单个发射器,但最多可以连接10个收发器。此外还可以支持更长的距离。
  • RS485是1983年发布的RS-422的演变,支持多达32个Tx和32个Rx设备。由于RS-485是RS-422的超集,你仍然可以使用RX-485 Tx设备来控制RS-422 Tx设备,但不能反过来。信号在-5至+5V(输入容差:-7至+12V)之间运行,其中逻辑0介于+200mW至+5V之间,而接收器侧的逻辑1介于-5V至-200mV之间。

RS-422和RS-485可以使用更短的电缆(最长的电缆约15米)实现10 Mbps比特率,而使用长达1.2公里的更长电缆则可实现100 Kbps的速度。尽管有多达32个设备的限制,Maxim Integrated表示,RS-422和RS-485仍有支持多达256个收发器的芯片。RS-422/RS-485的典型应用包括PLC、工业传感器和楼宇自动化等。

点击此处即可观看相关视频。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