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树莓派CM4的PiBox 2 Mini,可用作NAS、私有云存储(众筹中)

原文链接:Raspberry Pi CM4 based PiBox 2 Mini serves as NAS, private Cloud storage (Crowdfunding)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1159字,预计阅读3分钟

PiBox 2 Mini 是一种基于树莓派 CM4 模块的网络存储解决方案,它配备了两个用于 2.5 英寸 SATA 驱动器的插槽,包括HDD 和SSD。它还露出了 USB 端口和 HDMI 端口,因此它也可以用作为计算机。

由 KubeSail“自托管公司”设计的 PiBox 不仅可作为标准的 NAS,而且旨在提供一种基于家庭的私有云托管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可以用托管在PiBox中的易于安装的模板取代谷歌照片或Dropbox等服务。

Pibox 2 Mini
Pibox 2 Mini

Pibox 2 Mini 规格:

  • 支持 SoM – 树莓派CM4 或 CM4 Lite,具有高达 8GB RAM、32GB eMMC 闪存
  • 储存
    • 2x SATA 端口,用于 2.5 英寸驱动器(SSD 或 HDD)
    • 为使用CM4 Lite 的人准备的MicroSD 卡插槽
  • 视频输出 – HDMI 2.0 端口高达 4Kp60
  • 显示 – 内置 1.3 英寸彩色 LCD 用于信息显示
  • 联网
    • 千兆以太网 RJ45 端口
    • 可选 802.11b/g/n/ac WiFi 5 和蓝牙 5.0 模块(在 树莓派CM4 上)
  • USB – 2x USB 2.0 端口,1x USB-C 电源端口
  • 其他 – 三色 RGB LED;磁盘、CPU 和电源 LED;PWM散热风扇
  • 电源 – 5V/3A 通过 USB-C 端口
树莓派CM4 NAS私有云
树莓派CM4 NAS私有云

PiBox具有用于RPi CM4的PCIe载板和具有2x SATA接口的SATA板,以及用于树莓派计算模块的PCIe插槽。载板也可以用于其他用途,因为我可以看到一个40针GPIO头和看起来像JTAG头的东西。注意:我必须自己推导规格,因为硬件只是历史的一部分,该公司还没有提供确切的规格。

重要的部分是 KubeSail 提供的软件,该软件可以让通过应用程序商店安装新的开源服务及应用程序变得超级容易。这包括谷歌照片的PhotoPrism替代方案、NextCloud云存储解决方案、Minecraft 服务器、传输 BitTorrent 下载器,以及其他服务,如 MySQL、Nginx、WordPress 等。

KubeSail 是可选软件,可以让用户在家中或世界任何地方甚至在防火墙之后轻松访问他们的文件及应用程序。众筹活动中没有谈到这点,但提到KubeSail有多个订阅等级

  • 社区 – 免费:有限代理流量、动态 DNS 和一名用户的一个集群
  • 标准 – 每个集群每月 5 美元,具有自定义域、加密备份、每月 25GB 代理流量,最多 3 个用户
  • 专业版 – 每个集群每月 25 美元,几乎无限备份,许多 TBs代理流量,无限用户

因此,只要你不在家外访问太多数据,并且只使用一个用户帐户,KubeSail软件就是终身免费的。如果你有更高的要求,你必须每月支付费用,这不一定是一件坏事,因为我已经看到一些“一次性支付然后终身免费”的服务在几年后破产,因为维护云基础设施的成本没有被考虑或被低估了。如果你想在自己的 树莓派 上试用,可以按照说明安装Github 上提供的PiBox OS 。

KubeSail Demo

KubeSail PiBox 2 Mini 目前在 Kickstarter以众筹的形式向用户提供只有基板和SATA的黑客套件起价为100美元,预装PiBox操作系统的树莓派 CM4(8GB RAM、8GB闪存、WiFi)完整系统起价为250美元,添加两个1TB SSD的交钥匙解决方案起价为450美元。运送到美国是免费的,运输到世界其他地方运费则为30美元,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支持者应该预计他们的设备将在2022年3月左右开始运送。

这不是我们第一次看到这种类型的项目,NextCloud Box是几年前与Western Digital合作推出的产品,不过没有那么多功能,但Western Digital解散了负责生产该设备的WDLabs研究团队,并将其淘汰。KubeSail 还在开发更多的 PiBox 型号, PiBox 2 支持两个 3.5 英寸驱动器,而 Pibox 5 和 Pibox 5 Mini 分别支持五个 3.5 英寸以及 2.5 英寸 SATA 驱动器。

本文信息来源于 Hacker News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