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5Stack Atom Echo,硬币大小的的蓝牙扬声器

原文链接:M5Stack Atom Echo Coin-Sized Bluetooth Speaker is Powered by ESP32-PICO-D4 SiP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Atom Echo包装
Atom Echo包装

该公司在发布产品之前,给我寄了一个早期的样品给我评测使用。在进一步检查设备之前,我们先一起看看规格。

Atom Echo规格
Atom Echo规格

规格:

  • SiP –乐鑫 ESP32-PICO-D4系统级封装,带有 ESP32 双核处理器 @ 240MHz Wi-Fi、BLE 4.0 和 4MB 闪存
  • 音频
    • 0.5W/NS4168 I2S 扬声器
    • SPM1423 PDM 麦克风
  • 扩展
    • 5 针 + 4 针接头,带 6 个 GPIO、UART、5V、3V、GND
    • 具有 2 个 I/O、5V 和 GND 的 4 针数字 Grove 接头
  • 其他 – RGB LED (SK6812)、功能(顶部 – G39 引脚)和重置按钮(侧面)、IR LED
  • 电源 – 5V/500mA 通过 USB-C 端口
  • 尺寸 – 24 x 24 x 17mm(塑料材料)
  • 重量 – 10 g
M5Stack Atom Echo蓝牙扬声器
M5Stack Atom Echo蓝牙扬声器

蓝牙音箱真的很小,但在与我的大胖手指对比下,扬声器可能就显得比实际小了。所以,我又用5号电池和硬币与它进行了一下对比。

硬币大小的M5Stack Atom Echo蓝牙扬声器
硬币大小的M5Stack Atom Echo蓝牙扬声器

是的,就是这么小。

该蓝牙音箱的I/O 接头位于扬声器下方,接头旁边有一个简单的引脚图。

Atom Echo引脚图
Atom Echo引脚图

用户无法使用带有 I2S 和麦克风的 5 针 I2S 接头,这是因为这些针脚已经连接到内部扬声器和麦克风里了。这些接头保留则是为了与其他 Atom 板和附加组件兼容。

拆除

该蓝牙音响的机箱是很容易打开的,所以我打开了,我们一起看看硬件设计。可以看到扬声器位于外壳的顶部,板的顶部带有 USB-C 端口、RGB RED、麦克风以及重置和功能按钮。

Atom Echo拆壳
Atom Echo拆壳

IR LED 位于重置按钮的右侧,或位于外壳侧面的 FCC 标签右侧。

ESP32-PICO-D4蓝牙音频板
ESP32-PICO-D4蓝牙音频板

该蓝牙音响电路板的另一面带有 Grove 和扩展接头、ESP32-PICO-D4 SiP 和 WiFi 天线。你还会看到 M.2 螺纹的另一面,这个可以用来安装扬声器。

Atom Echo 入门

实际上,该微型蓝牙扬声器有很多种应用,包括语音输入输出扬声器、可编程扬声器、语音控制和音频播放。默认情况下,扬声器预装了固件,使其成为使用 A2DP 协议的典型蓝牙扬声器。该蓝牙扬声器的固件大部分是开源的(除了一些音频部分),可以使用 ESP-IDF 框架编译,并且他可以在 Github 上与一些我们稍后可能会尝试在 Arduino 项目一起使用。

M5_SPEAKER_T1连接扬声器
M5_SPEAKER_T1连接扬声器

只需通过 USB-C 端口连接电源,它就会在你的移动设备或计算机中显示为 M5_SPEAKER_T1。配对之后,就可以享受音乐了。尝试之后,我发现虽然扬声器的音频相当清晰,但音量非常低,而且即使在确保将蓝牙音量设置为最大之后也比我的手机低得多。

相关视频链接,点击此处即可查看

请注意,配对前 LED 为红色,配对完成以及每当你的手机连接到扬声器时就会变为绿色。

该扬声器还可以使用 ESP-IDF 框架或 Arduino IDE 进行编程。为此,我就通过将https://dl.espressif.com/dl/package_esp32_index.json添加到 Arduino 首选项Preferences附加开发板管理器网址Boards Manager URLs)来安装了 Arduino Core for ESP32 ,并在开发板管理器Boards Manager 中安装 esp32 。

Arduino ESP32开发板管理器
Arduino ESP32开发板管理器

然后,进入库管理器Library Manager)安装 M5Stack 库。

M5stack Arduino 库
M5stack Arduino 库

从 Github加载Reapater.ino项目后,它无法验证,但我只需要安装 FastLED 即可成功验证示例。

在这里,还需要选择正确的电路板、USB 设备、波特率和编程器。

M5Stack Atom Echo Arduino IDE设置
M5Stack Atom Echo Arduino IDE设置

在这里我没有找到一个叫M5Stack Atom Echo的开发板,所以,我需要选择叫做M5Stick-C的开发板,并选择默认设置的1500000波特率,最后我又不得不手动选择了“Arduino as ISP”编程器。

之后,我按下按钮录制了我的声音,然后松开来听了一下录音。

YouTube相关视频链接,点击此处可查看

如果你进行到这个阶段,不能完全听到音频播放的话,我想那是因为音量很低的缘故。所以,必须要将扬声器拿到非常靠近嘴的位置才能得到听得见的播放效果。不过,该程序会录制到从按钮中发出的噪音,因此并不理想。

M5stack Atom Echo 这款小巧的蓝牙音响,尺寸确实令人印象深刻。而且我之前确实也从未见过 Arduino 可编程的蓝牙扬声器,所以我觉得算得上是一个很好的开发项目。不过,扬声器的音频音量确实有点太低了,尽管声音相当清脆,但是麦克风听起来还是更糟,所以我不太确定在哪些实际应用中可以应用到该扬声器。不过,在 ESP32 上试验蓝牙和音频还是很不错的。

现在,M5Stack Atom Echo 已经正式售卖了,在该公司的网上商店即可购买。售价是 9.95 美元。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