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彩色屏、触摸控制的Arduino可编程无线多功能工具(众筹中)

原文链接:Arduino programmable wireless multitool offers color display, touch controls (Crowdfunding)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QUARK(夸克)看起来就像是一把劫持飞机的完美武器。但实际上,它只是适用于硬件工程师的一款基于 Arduino 无线多功能的开源工具,并配备了全彩屏幕和触摸式控件。

另外,QUARK 也是一款基于 ESP32 WiFI 和蓝牙无线 SoC、Mulin Group的 超便携万用表、信号发生器和示波器。它有点像 IkaScope WiFi 笔描示波器,可以选择用笔记本电脑或手机来可视化测量值。该公司还将其与DT71 智能镊子进行了比较,后者由于显示屏很小所以就没有示波器功能。

基于Arduino的QUARK
基于Arduino的QUARK

QUARK的特点和规格:

  • WiSoC – ESP32 双核处理器,具有 WiFI 和蓝牙连接功能
  • 显示屏 – 240 x 134 IPS 显示屏
  • 测量
    • 电压 –  0 到26 V
    • 电流 –  0 到3.2 A
    • 电阻 – 0 到 2 MΩ
    • 电容 – 2 pf 到 1000 uF
    • 电感高达 1 H
    • 示波器功能的采样率 – 400 ksps
    • 特性 – 自动量程、SMD 和颜色代码显示
  • 带有自动波特率检测功能的 UART 记录器和绘图仪
  • 信号发生器
  • USB – 用于供电和数据的 USB Type-C 端口
  • 其他 – 功能按钮,3 个可以触摸控制的滑动按钮
  • 电源
    • 通过 5V USB Type-C 端口进行充电
    • 内置 700 mA 电池可支持长达 5 小时的持续运行
QUARK的wifi多功能工具板
QUARK的wifi多功能工具板
以欧姆、SMD代码和颜色代码显示的电阻测量值
以欧姆、SMD代码和颜色代码显示的电阻测量值

QUARK 是开源硬件,它的固件是可在 Arduino IDE 中编写的,所以用户在需要时可以轻松地更新。不过,当工具连接到智能手机时,好像只能使用蓝牙进行连接,不能使用 WiFi。当然也可以通过 USB 连接 QUARK 来检索数据。

目前Mulin Group已经为 QUARK 开发了两个类似的手机应用程序。第一个是使用 AppInventor 开发的,只适用于 Android,而第二个是使用 Flutter 编写的,适用于 Android 和 iOS。开发前者的目的其实主要是为了帮助新手开发人员熟悉应用程序的开发。

QUARK的多工具移动应用程序
QUARK的多工具移动应用程序

不过,Mulin Group 没有提到 QUARK 任何基于 PC 的程序,但由于它是开源的,所以我猜测它最终可能会得到Pulseview 和 Sigrok开源程序的支持。就像我们过去曾使用的USB123 USBee AX Pro USB 逻辑分析仪UNI-T UT61E 数字万用表一样。

目前,QUARK这个基于 Arduino 的无线多功能工具已经在Crowd Supply上开始众筹了,他们的融资目标是 20,000 美元。不过,目前只有一种规格,即包含设备本身、外壳、USB-C 探头和手提箱的套件,价格是150美元。在美国内的运费是 8 美元,运送到世界其他地区运费则会增加到 18 美元。QUARK预计会在明年 2 月下旬开始交付。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