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goos AM6B Plus 2021电视盒增加了WiFi 6连接功能

原文链接:Ugoos AM6B Plus 2021 TV box adds WiFi 6 connectivity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Ugoos AM6B Plus 2021 是去年Ugoos AM6 Plus Android 9.0 电视盒的升级版,两者都搭载了Amlogic S922X-J六核处理器和支持杜比视界。

那么,这两版的变化体现在哪些方面?

据了解,它们的主要变化在于使用WiFi 6 和蓝牙 5.0 模块取代了之前型号上使用的 WiFi 5 和蓝牙 5.0 模块。新的 WiFi 6 电视盒仍然配备 4GB 内存、32GB eMMC 闪存、千兆以太网,可通过 HDMI 2.1 端口支持 4K 视频,以及支持 4Kp60 H.265、H.264 和 VP9 视频解码的 VPU。

UGOOS AM6B Plus 2021 杜比视界电视盒
UGOOS AM6B Plus 2021 杜比视界电视盒

Ugoos AM6B Plus 2021 规格:

  • SoC – 晶晨(Amlogic)S922X-J六核处理器,具有 4 个 Arm Cortex-A73 内核@高达 2.2 GHz、2 个 ARM Cortex-A53 内核和一个 Arm Mali G52 MP6 GPU
  • 系统内存 – 4GB LPDDR4
  • 存储 – 32GB eMMC 闪存,最高 32GB 的 MicroSD 卡插槽
  • 视频输出 – HDMI 2.1 高达 4K @ 60fps,支持 HDCP2.2、HDR10、HDR10+ 和 Dolby Vision HDR
  • 音频 – 光纤 S/PDIF、AUX-IN 端口、通过 HDMI 的数字音频输出、通过 AV 端口的模拟立体声音频;HDMI 音频直通多达 8 个通道
  • 视频编解码器
    • VP9 Profile-2 高达 4Kx2K @ 60fps
    • H.265 HEVCMP-10 @ L5.1 高达 4K*2K @ 60fps
    • H.264 AVC HP @ L5.1 高达 4K*2K @ 60fps
    • H.264 MVC 高达 1080p60
    • MPEG-4 ASP @ L5 高达 1080p60 (ISO-14496)
    • WMV/VC-1 5P/MP/AP 高达 1080p60
    • AVS-P16(AVS+)/AVS-P2 jiZhun Profile 高达 1080p60
    • MPEG-2 MP/HL 高达 1080p60 (ISO-13818)
    • MPEG-1 MP/HL 高达 1080p60 (ISO-11172)
    • Realvideo 8/9/10 高达 1080p
    • WebM 高达 VGA
  • 连接 – 千兆以太网、双频11 a/b/g/n/ac/ax 2×2 MIMO WiFi 6和蓝牙 5.0 LE
  • USB – 3x USB 2.0 端口,1x USB 3.0 端口
  • 其他 – 电源按钮和 LED;maskROM 和重置针孔
  • 电源 – 直流12V/2A 供电插孔
  • 尺寸 – 117 x 117 x 18.5mm
  • 重量 – 300 g
  • 温度范围 – 0 至 60°C
Ugoos AM6B Plus 2021 端口
Ugoos AM6B Plus 2021 端口

Ugoos AM6B Plus 2021 电视盒仍然运行 Android 9.0 操作系统和使用 Google Play商店,自定义 Ugoos 设置与 SAMBA 服务器、root 选项等。据产品页面上的信息显示,所有 AM6 电视盒的最新固件已于2021年 6 月2日发布,这说明他们一直在更新。

AM6 电视盒是配备 Amlogic S922X-J 的罕见设备之一,有时写为 S922XJ,后缀“J”意味着包含杜比视界和杜比音频许可。但不知什么原因,Ugoos 并不推广杜比,也许他们只会根据供应情况切换到 S922X 的选项。此外,除了 WiFi 6 模块可以帮助避免在流式传输 4K HDR 视频时出现缓冲外,AFAICS Ugoos AM6B Plus 与 Ugoos AM6 Plus 完全相同。

UGOOS AM6B Plus 2021 主板和散热器
UGOOS AM6B Plus 2021 主板和散热器

Ugoos AM6B Plus 2021 可以在 Aliexpress 上以154 美元的价格购买,配备标准的红外遥控器、电源、两个 WiFi 天线和一根 HDMI 电缆,也捆绑了语音遥控器、空中鼠标或无线键盘。如果你的只是想用来播放视频,那么八核 Cortex-A73/A53 处理器对你有点多余了。你可以选择另一个 WiFi 6 电视盒正在与配备 Amlogic S905X4 处理器、4GB RAM 和Ugoos AM7 的 Ugoos AM7一起开发32GB 存储空间,它现在已经可用于预订,但仅适用于批量购买。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