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MicroPlus-201W,既能当路由器、又能当NAS的设备

原文链接:QMicroPlus-210W – Arm router and Intel NAS in one device with Qualcomm IPQ4019 & Celeron J4125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台湾威联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QNAP,简称威联通)的QMiroPlus-201W是一款不寻常的网络存储设备,既可以充当2.5GbE和WiFI 6路由器,又可以充当NAS(网络存储器),它结合了用于路由器功能的高通IPQ4019 Arm SoC和用于NAS功能的英特尔赛扬J4125四核Gemini Lake处理器。

通常,你需要选择是Arm或是Intel处理器,但是威联通决定两个都使用从而让独立的Arm路由器和Intel NAS 有相同的性能,而且这样外形也紧凑很多

QMiroPlus 201W
威联通 QMiroPlus 201W

威联通 QMiroPlus-201W 的硬件规格:

  • SoC /内存/内部存储
    • 对于路由器
      • SoC –高通IPQ4019四核Arm Cortex A7 @ 716.8MHz
      • 内存– 512MB DDR3
      • 内部存储器– 4MB SPI NOR闪存和4GB eMMC闪存
    • 对于NAS
      • SoC – Intel 赛扬J4125四核Gemini Lake处理器@ 2.0 GHz
      • 内存– 4GB DDR4
      • 内部存储器– 4GB eMMC闪存
    • 数据存储– 2个2.5英寸SATA(串口硬盘)3Gb / s(兼容6Gb / s SSD / HDD)托架
    • 网络
      • 1个2.5GbE主机端口(仅NAS)
      • 4个千兆以太网RJ45端口(仅路由器)
      • 802.11a / b / g / n / ac WiFi 6限定值为AC2200
        • 2.4 GHz 2×2 MIMO最高400 Mbps
        • 双频5 GHz 2×2 MIMO最高867 + 867 Mbps(1734 Mbps)
        • 4个内置天线
        • 支持WiFi Mesh
      • 蓝牙5
    • USB – 2个USB 3.2 Gen 1端口(仅适用于NAS)
    • 扩展–按钮电源(用于NAS),重置,WPS
    • 电源– 12V DC
    • 功耗–最大60W
    • 尺寸– 183.5 x 105 x 143.5mm
    • 重量– 1.44Kg
    • 工作温度– 0°C〜+ 40°C
    • 工作湿度– 5%至95%非冷凝
    • 认证– JATE / CE / FCC / BSMI / NCC / IC / SRRC / CCC / VCCI / RCM / OFCA
QMiroPlus-201W背部
威联通 QMiroPlus-201W的背面

我们最终在该设备中获得的是两个单独的产品,它们分别是一个英特尔NAS和一个带独立端口的Arm路由器,不过它们是共享相同电源输入的。另外,当路由器开着的时候,NAS应该也是可以关闭的,只要将系统插到主机上即可。

路由器在NAS子系统上运行QTS智能家庭管理存储系统,在路由器子系统上运行QuRouter。该解决方案通过QMiro-201W单元支持WiFi Mesh,从而扩展覆盖范围。QuWAN通过SD-WAN将公司网络连接到用户的家庭网络,也可以通过QuRouter应用程序进行管理。

Intel赛扬J4125高通IPQ4019 NAS路由器

注意:Tri-band WiFi在这里并不表示WiFi 6E,而是威联通QMiroPlus-201W依赖于与小米Mi AX9000WiFI 6 Enhanced路由器相同的5.0和5.8 GHz频段。

威联通上个月也上传了关于NAS路由器的视频演示,你们可以看看,点击此处可观看。但如果你时间有限,也可以直接浏览幻灯片

我目前只能在澳大利亚的一些商店中找到威联通QMicroPlus-201W,价格是904.82 澳元含增值税(约700美元)。在捷克的售价13,439克朗(约644美元)。更多的产品信息你们可以在产品页面上找到。

感谢TLS提供的消息。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