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Linear推出用于网关、路由器和AP的MxL31712和MxL31708 Wi-Fi 7芯片

原文链接:MaxLinear unveils MxL31712 & MxL31708 Wi-Fi 7 chips for gateways, routers and access points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 555 字,预计阅读 1 分钟

不久前,MaxLinear 推出了首款 Wi-Fi 7 SoC。该 SoC 采用 MaxLinear 自身的 MxL31712 和MxL31608 单芯片解决方案,主要面向网关、Wi-Fi 路由器和 AP 服务提供商。与 Wi-Fi 6 相比,Wi-Fi 7 SoC 的三频吞吐量提高了 70% 以上。

MxL31712 面向高端 4×4 三频市场,吞吐量高达 18.6 Gbps,空间流多达 12个;MxL31608 则被集成到中高端 4×4 双频 AP 和网关中,吞吐量达 17 Gbps,而且具有多达 8 个独立空间流(spatial streams)。

MaxLinear 的 Wi-Fi 7 芯片

  • 单芯片 WFA Wi-Fi 7 R1 可认证
  • 基于 IEEE 802.11be(又名 WiFi 7 也叫 Extremely High Throughput 极高吞吐量“EHT”)向后兼容 IEEE 802.11a/b/g/n/ac/ax WiFi 6
  • Wi-Fi 7 功能
    • 带宽高达 320MHz
    • 4096 QAM 调制
    • 多链路操作 (MLO)
    • 多资源单元 (MRU)
  • 零等待 DFS (ZWDFS) 专用天线
  • 提高网络效率
  • 数字预失真 (DPD)
  • 自动频率协调 (AFC) 支持
  • Wi-Fi 数据offload
  • PAN 无线电的共存支持
  • 主机接口 – PCIe Gen4

这两款芯片都经过了优化,可以支持 MaxLinear 的 AnyWAN URX 宽带 SoC 接口,而且可以在具有电缆、光纤、铜线、以太网、2-Box(还不确定这是什么)和 5G FWA 连接的网关中被使用。另外,这两款芯片也会被用到 Wi-Fi 7 路由器、AP、扩展器、中继器和网状类的网络解决方案中。

由于 WiFi 7 芯片是协处理器,因此他们没有提供有关软件支持的信息,但其实我们之前报道过 MaxLinear 的 AnyWAN URX SoC,它可以运行基于 Yocto 的 prplOS(以前称为 prplWRT)、RDK-B 或 MaxLinear 在 OpenWrt 上的 UGW(通用网关软件)。

MaxLinear MxL31712 和 MxL31708 Wi-Fi 7 芯片目前还处于预生产阶段,他们只提供了部分样品给合作伙伴,并计划于明年开始量产。其他更多详细信息可在相应的产品页面新闻稿中找到。

感谢 TLS 的信息。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