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Tiny Jetson Xavier NX的Oosto Vision AI,配备了AI驱动Oosto的视频分析软件

原文链接:Tiny Jetson Xavier NX mini PC gets AI-powered Oosto video analytics software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1270字,预计阅读3分钟

备注:TCO即Total Cost of Ownership,翻译为“总拥有成本”。包含了产品采购、后期使用、维护的成本。这是很懂公司经常采用的技术评价标准。

Oosto Vision AI应用是一款手掌大小的“近边缘”设备,基于的是NVIDIA Jetson Xavier NX的系统级模块。该设备可以运行该公司的神经网络模型从而来进行视频分析,这些模型经过优化不仅可以支持低功耗设备,还可以支持具有强大GPU的服务器。

其实,它已经算不上是一个新设备了。因为从下图这个浅金色外壳看起来该设备应该是研扬科技的其中一个型号,看起来很像研扬科技BOXER-8251AI embedded box PC。所以,这很可能意味着研扬科技向该公司提供了硬件,而且Oosto还将他们的视频分析软件安装到了设备上。我查看了一下他们的公告发现也挺有趣的,他们的公告中还称Oosto有一个TCO计算器,可以将专业 B2B或B2G(企业对政府)解决方案所涉及的成本都考虑进去。

Oosto Vision AI应用
Oosto Vision AI应用

Oosto的视频分析软件似乎专注于面部识别,可以用于非接触式访问控制、可以帮助执法部门(从监视列表中)逮捕嫌疑人,还可以通过实时警报帮助用户降低潜在威胁。有些短视频就演示了该软件的功能。相关视频链接,点击此处可查看

他们的新闻稿中还强调了使用Oosto Vision AI设备相对于传统服务器+GPU的解决方案具有以下优势:

  • 节省了TCO(总拥有成本)
  • 使用Oosto神经网络获得了更高的准确度,可以用在低质量图像训练的视频分析上
  • 更好的正常运行时间和可扩展性— 当添加新视频流时,IT管理员可以简单地添加更多的视觉AI设备,而且无需关闭整个系统。这样就提高了整体的正常运行时间
  • IT 简单性— 边缘设备不占用机箱空间、不消耗大量电力或对冷却造成负担。在这样的情况下,无风扇设备通常使用寿命更长,也减少了故障、降低了总体成本和通道冗余
  • 企业级故障转移— 如果设备发生故障,Oosto Vision AI设备可以提供实时故障转移,将其转移到辅助的低成本设备中。如果有足够多的摄像头,就可以形成“边缘集群”,还能为设备之间的冗余和负载平衡设计解决方案
  • 数据安全— Oosto声称“Vision AI应用是一个专门用于视频处理的封闭盒子,对设备的攻击表面积明显小于传统服务器”

我们经常看到有关于工业硬件和企业硬件成本的相关讨论,比如售价2,000美元的NVIDIA Jetson AGX Orin开发套件。Oosto的TCO计算器也将此类硬件的价格和相关成本都考虑进去了。下表显示了安装50个用于面部识别摄像头的预估成本,还将服务器和NVIDIA A2/A30 GPU系统与一组Oosto Vision AI设备进行了比较。

监控摄像头的TCO计算器
监控摄像头的TCO计算器

上面的对比包括了每年硬件、GPU、电源、冷却,以及面部识别的软件成本,不过很显然不包括维护成本。据估计,一般服务器系统每年的成本大约是65,000 美元至70,000美元,具有类似功能的一组边缘计算机的成本略高于55,000美元。我顺带说明一下,如果选择48台摄像头会使解决方案的成本略高于58,000美元,因此根据配置的不同,节省的成本的空间也比较有限。

然而重点是整体成本还是比较高的,例如,如果用2,000美元起的NVIDIA Jetson AGX Orin 64GB硬件取代5,000美元起的服务器,那么整体可能会划算一些。但是我们还要考虑具体的应用程序、要求和TCO,这样才能了解特定平台是否具有成本效益,而这些累计加起来很快就会达到数十万美元了。

好了,我们还是回到主题,有关Oosto Vision AI设备和相关视频分析软件的更多详细信息你们可以在他们的产品页面上找到。

感谢TLS的提示。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