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3568-C单板计算机,可以提供双GbE、WiFi 5、4G/5G连接等

原文链接:OK3568-C SBC provides dual GbE, WiFi 5, 4G/5G connectivity, multiple display interfaces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973字,预计阅读3分钟

备注:飞凌指的是保定飞凌嵌入式技术有限公司,始于2006年,是一家专注嵌入式核心控制系统研发、设计和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国内较早专业从事嵌入式技术的企业之一。 公司研发的智能设备核心平台广泛应用于物联网、工控、轨道交通、医疗、电力、商业电子、智能家居、安防、机器人、环境监测等诸多领域。

整理一下最近关于RK3588的新闻,我发现了一款十分值得分享的单板计算机—飞凌OK3568-C这款单板计算机基于瑞芯微RK3568四核Arm Cortex-A55 处理器的主板,最高的存储配置是8GB RAM和64GB 。

该单板计算机是由飞凌的FET3568-C SOC和OK3568-C载板组成的,能够提供多个显示接口,以及大量连接选项,包括双千兆以太网、WiFI 5、蓝牙 5.0、可选的4G或5G蜂窝连接、PCIe插槽。

OK3568-C单板计算机
OK3568-C单板计算机

OK3568-C的规格:

  • FET3568-C模块
    • SoC – Rockchip RK3568四核 Cortex-A55 处理器 @ 高达 2.0 GHz,配备Mali-G52-2EE GPU,支持OpenGL ES 1.1、2.0、3.2、Vulkan 1.0、1.1、OpenCL 2.0、1 TOPS NPU、4K H.264、H .265, VP9 VPU
    • 系统内存 – 2GB(默认)、4GB或8GB DDR4
    • 存储 – 16GB eMMC 闪存
    • 4 个 80 针的板对板连接器,带 I/O 和电源信号
    • 电源电压 – DC 5V
    • 尺寸 – 70 x 45 mm
    • 温度范围 – 0°C ~ 70°C或-40°C ~ 85°C
  • OK3568-C 载板
    • 存储 – MicroSD 卡插槽,32MB QSPI NOR闪存
    • 显示接口
      • HDMI 2.0,高达 1080p120 或 4096×2304 @ 60Hz (4Kp60)
      • eDP 1.3,高达 2560×1600 @ 60Hz
      • 单通道 LVDS,高达 1280×800
      • LCD RGB888,高达 1280×800 与 SPI0、SPI2、UART3、UART4、UART5和UART7复用
      • 单通道 MIPI-DSI,高达 1080p60
    • 摄像头 I/F – 1x MIPI-CSI 连接器使用 OV13850 摄像头传感器测试
    • 音频 – 1x 立体声耳机输出、1x 1.3W D 类放大器输出、1x MIC输入
    • 连接
      • 2 个千兆以太网 RJ45 接口
      • 板载 AzureWare AW-CM358SM 模块,带双频 Wi-Fi 5、0
      • 通过 M.2插槽可选配 4G/5G 调制解调器;使用 EM05-CE 4G 调制解调器(兼容 EC20)、RM500U-CN 5G 调制解调器进行测试
    • USB – 2x USB 2.0 host Type-A端口,1x USB 3.0 Type-A端口,USB 2.0 OTG“包含在USB 3.0 端口中,可用作 OS 镜像刷新和ADB调试”
    • 扩展
      • M.2 Key-B插槽(USB 3.0/2.0)可用于4G/5G模块扩展
      • PCIe 2.1 x1 插槽与 SATA 多路复用
      • PCIe x4 插槽,PCIe 3.0,也可配置为 2 个 PCIe x1
      • 3x UART、2x SPI、1x I2C
      • 2x CAN FD
    • 调试 – 用于串行控制台的 USB Type-C 连接
    • 其他 – RTC + CR2032 电池,8 个按钮(重置、电源开/关、OTG 编程、Maskrom、VOL+、VOL-、HOME、ESC)
    • 电源 – 12V DC
    • Dimensions – TBD
RK3568的多路IO
RK3568的多路IO

该板充分利用了瑞芯微RK3568处理器的多路复用接口,例如PCIe插槽可配置为PCIe 2.0或SATA 3.0,扩展接头可来连接RGB显示器,还可以通过UART、I2C、SPI和GPIO连接到模块。

另外,Forlinx还给单板计算机算提供了Linux 4.19+Qt5.12和Android 11 BSP。所以,我预计该模块应该会用于医疗保健、工业 4.0、交通、媒体流、安全、人工智能应用、能源管理等各个领域。

该公司目前还没有提供相关模块和电路板的定价,如果你们有兴趣,可以在产品页面上找到更多详细信息。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