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ikEye开发工具包,可在树莓派上实现120 fps 3D传感

原文链接:MagikEye Developer Kit enables 120 fps 3D sensing on Raspberry Pi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MagikEye ILT001 开发工具包是一种低延迟的 3D 传感套件,简称“DK-ILT001”。它可以连接到树莓派的 MIPI CSI 摄像头连接器上,采用了是该公司的可逆光技术 (ILT) 模块、红外激光器以及CMOS 图像传感器。

该公司表示,其内部开发的“独特算法”可以生成3D点云数据集,通过简单的硬件配置可以获得高速(高达120帧/秒)和极低的延迟。该开发工具包的目标对象是研究人员、学生和从事机器视觉、机器人、自动化载体和其他项目的业余爱好者,这些人员均可以从低延迟的3D传感中受益。

MagikEye开发工具包
MagikEye开发工具包

MagikEye DK-ILT001 套件主要特性和规格

  • 850nm红外光激光
  • CMOS图像传感器
  • 范围可达 1.5 米(推荐15 至 80 cm)
  • 兼容性 – Raspberry Pi ZeroW/3B/3B+/4
  • 电源 – 3.3V(通过树莓派上的 MIPI 接口)
  • 功耗 – 0.6W(平均)
  • 尺寸 – 44 x 24 x 16 mm(在外壳内)
  • 重量 – 16 g
  • 激光分类 – 眼睛安全 (IEC-60825) 1 级
树莓派3D传感开发工具包
树莓派3D传感开发工具包

该套件可通过自定义 API 进行控制,该公司的 MkE SDK 可在 C++ 和 Python 中实现此 API,而且也可以在 Github找到。当然,开发人员也可以使用 OpenCV、PCL、Open3D、ROS 和 Unity。软件文档则可以在MagikEye 的支持网站上找到

MagikEye 表示,当连接到树莓派时,该套件可以用超过 120 fps 的速度实现 3D 成像。但是当连接到更强大的主机时,速率则会上升到 600fps。虽然我们之前介绍过适用于树莓派其他3D 传感套件了,但 MagikEye DK-ILT001 的用途相对来说更广,可以实现各种酷炫的应用。如下面嵌入的视频所示:

YouTube视频链接:https://youtu.be/EndD8TA2c30

据了解,MagikEye的开发套件很快将会在Switch Science网站上售卖了。现在可以用99美元的价格在网站上预定,他们现在的计划生产数量是5,000 个。有关更多的详细信息,你可以查看产品页面中没有的额外信息—新闻稿(是日语版的)。

使用 MagikEye devkit制作的3D点云
使用 MagikEye devkit制作的3D点云

消息来自于LinuxGizmos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