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图标 CNX中文站

ODROID-N2L,ODROID-N2+ Arm SBC更小、更便宜的版本

本文共计 946 字,预计阅读 3 分钟

ODROID-N2L SBC 是 ODROID-N2+ 单板计算机的更小、更便宜的版本,搭载了晶晨 S922X 六核 Cortex-A73/A53 处理器,可提供 2GB 或 4GB 单芯片 LPDDR4X 内存。

虽然 ODROID-N2+ 是 Hardkernel 中最受欢迎的主板,但它比市场上大多数业余爱好者的 SBC 还是要大很多。所以他们应客户的要求,设计了外形更紧凑,比树莓派 Model B SBCs 更小、价格更低的 ODROID-N2L,不过他们也牺牲了ODROID-N2+ 板上的一些功能。

ODROID-N2L 的规格:

我发现这个新产品 ODROID-N2L 最大缺点是不支持网络连接,因为以太网、WiFi 和蓝牙只能通过 (USB) 适配器添加到板上。我想此次开发板变得更小的原因之一是用单个 LPDDR4 芯片替换了之前的 DDR4 RAM 芯片。由于 DRAM 接口时钟频率提高了 20%,这也降低了功耗提高了性能。在Benchmarks 基准测试中,我们可以看到 ODROID-N2L 比 ODROID-N2 稍快了一些。

根据结果来看,ODROID-N2L 的系统性能相较上代提高了大约 10% 到 20%,Hardkernel 方面表示,在 glmark2-es2 基准测试中,其图形性能也提高了 10%。

另外,由于 LPDDR4X 和其他一些功能也都被删除了,功耗比之前更低。

Hardkernel 为该板提供了 Android 32 位和 64 位镜像,还有 Ubuntu 22.04.01 和 MATE 桌面镜像。注意,由于 DRAM 更改,ODROID-N2+ 的镜像就无法在 ODROID-N2L 上启动。其他一些还在更新的文档和操作系统镜像大家也可以 wiki 中找到。

目前 2GB RAM 的 ODROID-N2L SBC 售价是 59 美元、4GB RAM 的 ODROID-N2L SBC 售价是 69 美元。ODROID-N2L 主板默认是配备风扇的。如果,要选择用于无风扇主板的高蓝色散热器,则需要另外支付 4.9 美元。大家可以在 Hardkernel 商店找到这些主板和配件。

分享这篇文章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