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图标 CNX中文站

RelayFi,兼容Tasmota的4通道继电器板(众筹中)

本文共计 710 字,预计阅读 2 分钟

总部位于新加坡的研发公司 CoreData Global 近日推出了基于 ESP32 的 RelayFi 4 通道继电器板,该板可以兼容 Tasmota 开源固件,以及乐鑫(Espressif)的 ESP RainMaker 云和 ESP-NOW 网络 API。

RelayFi 配备了一个 ESP32-WROOM-32D WiFi 和蓝牙模块、四个能够处理 250 VAC/7A 或 30 VDC/10A 负载的继电器,以及 可以确保安全的 EL817C 光隔离器。该板还配有一个用于编程的 CH340C USB 转 TTL 芯片、一个用于扩展的 I2C 接头和一些用于选择继电器的跳线。

RelayFi 的规格:

针对 RelayFi,该公司在 Github 上共享了一份 PDF 原理图和一个简单的 Arduino 示例用来控制继电器。目前暂时没有文档,但 CoreData Global 强调 RelayFi 是可以通过开源固件和支持 Amazon Alexa、Google Assistant 的智能音箱进行兼容的,而且他们承诺之后会在 Kickstarter 众筹活动期间发布“代码和方法”。

如果感兴趣,大家也可以通过观看他们的视频演示了解详细情况,该视频演示显示了 Alexa对灯光和风扇的语音控制。视频链接,点击此处即可观看

CoreData Global 方面还声称RelayFi与 Arduino、树莓派、BeagleBone 和其他开发板兼容。例如,用户可以通过 RelayFi 上的 5V/3.3V/GND 接头为 Arduino 板供电、Arduino 可以根据需要启用或关闭继电器,就不需要使用如下图所示的跳线了。

虽然据说 CoreData Global 是一家新加坡公司,但 RelayFi 板的众筹活动是由瑞士的 Rajneesh Kumar Singh 在 Kickstarter 上推出的。RelayFi 4 通道继电器板的众筹单价是 30 美元。另外还有一个包含五件 RelayFi 套餐,售价是 137美元,计算下来每件大约 27.4 美元。另外,用户还需要额外支付 25 美元的运费,这批众筹产品预计会在今年 12 月开始交付。

分享这篇文章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