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图标 CNX中文站

StarFive JH7110 RISC-V处理器的规格发布了

本文共计 922 字,预计阅读 3 分钟

基于 StarFive JH7110 四核 RISC-V 处理器的硬件平台 Star64 和 VisionFive 2 单板计算机都出现一段时间了,但不知道什么原因我一直没有找到 StarFive JH7110 这款 StarFive 新处理器的详细规格,对其他细节也知道得很少,比如:它是否存在 AI 加速器或精确的 PCIe 规格。

不过,StarFive JH7110 处理器发布的文档中其实有一些可用的信息。从文档中我了解到:它实际上是具有六个 RISC-V 内核的 SoC,其中四个 64 位 RISC-V 内核运行主操作系统,再加上一个 64 位 RISC-V 监控内核和一个 32 位的 RISC-V 实时内核。JH7100 中的 AI 加速器似乎不存在,它还带有两个 1-lane PCIe 2.0 接口,每个接口传输速度高达 5 Gbps。

StarFive JH7110 的规格:

StarFive JH7110 可以支持的操作系统包括 Linux、VxWorks 和其他 RTOS。

StarFive JH7110 处理器的目标应用十分广泛,包括:单板计算机、家庭 NAS、带软件路由的路由器、智能家电、工业机器人、无人机和视频监控等应用。目前,它们的文档网站只有产品简介,规格书是“即将发布”状态,硬件设计参考和软件开发指南也还在制作中。

分享这篇文章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