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图标 CNX中文站

Radair迷你网关:LoRaWAN网关、Helium miner、环境监测站三合一的网关

本文共计 1044 字,预计阅读 3 分钟

备注1:Bosch罗伯特·博世有限公司通常称为“博世”,德国工业企业之一,他们以其创新尖端的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闻名于世。 博世传感器为智能手机、物联网产品开发并提供定制MEMS传感器与解决方案。产品组合包括3轴加速度计、陀螺仪和地磁传感器、集成6轴和9轴传感器、环境传感器等等。

备注2:Mediatek联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联发科”,他们是是全球第四大晶圆厂半导体公司,在移动终端、智能家居应用、无线连接技术及物联网产品等市场位居领先地位

Radair 迷你网关是一款多功能的网关,该网关具有 LoRaWAN、WiFi 6E、蓝牙和以太网连接,另外还具有 Quectel GNSS 模块。

Radair 迷你网关可以连接到Helium 网络当中,从而应用到多种实际场景中;它配有的四合一的博世环境传感器,则可以帮助用户监测温度、湿度、压力和空气质量。

Radair 迷你网关的规格:

该迷你网关配置的博世传感器对于“提供数据,更好地了解环境”也十分有利,而 Wi-Fi 6E 则增加了网络覆盖范围,甚至还可以更好地支持未来的网络。之所以说它可以更好的支持未来网络,是因为很多人说具有 GPS 和气压(海拔)传感器的网关能够更好的应对未来协议变化,换句话说就是这类网关更具有发展前景。

据了解,该网关未来固件升级之后还可以用做智能家居网关,届时会有宠物跟踪、声音和运动检测、家庭自动化、门窗传感器、漏水检测等多样功能。我其实对 helium 网络并不是十分了解,但我知道专注 LoRaWAN 领域的 RAKwireless 去年推出连接到 Helium 网络的MNTD 网关时,需求量很大导致这些网关总是缺货。

在上面的对照表中,Radair 选择了RAKwireless MNTD、Bobcat 300Nebra Helium 网关进行对比。虽然看起来 Radair 可能会使系统在 Helium 协议更新时更具有优势和前途,并且价格最低,但我不确定 Radair 标出的所有额外功能是不是现在都有用。但是,他们的价格确实算得上一个优势,他们在售卖前 1000 台时,价格有优惠,每台设备仅需 299 美元,超出 1000 台之后价格就会上涨至 399 美元。Radair 的迷你网关预计会从 2022 年 12 月开始发货。其他更多信息你们可在他们的产品页面中找到。

感谢英国小伙伴给我的信息提示。

分享这篇文章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