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图标 CNX中文站

瑞芯微RK3588S迷你电脑Firefly Station M3,最大内存达16GB

本文共计 911 字,预计阅读 3 分钟

Firefly Station M3 是一款迷你电脑,搭载的是瑞芯微 RK3588S 八核 Cortex-A76/A55 处理器,这个处理器其实就是 RK3588 的低成本版本,最大可配备 16GB RAM、128GB eMMC 闪存,它能够支持 M.2 SATA 和NVMe SSD、支持 8K 的 HDMI 和 DisplayPort (USB-C) 视频输出、千兆以太网,以及 WiFi 5 等等。

该全新型号的上一代产品分别是搭载瑞芯微 RK3328 和 RK3566 的 Station M1 和 Station M2 迷你 PC,与 M2 型号相比,此次的 M3 能够提供 4 倍的 CPU 性能和高达 8 倍的 3D 图形性能。但 M3 的体积也的确略大,外壳厚度大约是之前两代无风扇迷你 PC 的两倍,主要可能是因为采取了主动散热的方案。

Firefly Station M3 的规格:

该迷你 PC 除了一些内部的连接器无法轻易访问之外,其硬件规格与Firefly ROC-RK3588S-PC SBC的硬件规格基本是相同的。因此大家可以放心地假设 M3是基于该板的。默认情况下,该迷你 PC 配备了 Station OS,这是一个基于 Android 的操作系统。另外,考虑到多媒体和复古游戏,以及全新的 UI,该设备还可以支持 Android 12、Ubuntu 20.04。我还得知 UEFI 启动好像也可以支持(暂时是这样)。M3迷你电脑的 wiki 暂时还没有更新。

Firefly 方面目前还没有提供其他可用信息和定价信息,不过之后应该是可以通过产品页面直接购买 Station M3 迷你 PC 的,目前在产品页面也可以找到一些详细信息。我们可以参考一下 ROC-RK3588S-PC 的定价,配置 4GB/32GB 的 ROC-RK3588S-PC 售价是 219 美元,配置 8GB/64GB 的版本售价是 299 美元,16GB/128GB 的版本售价是 409 美元。不过考虑到M3附带了外壳和附带配件,因此总价应该会在此的基础上增加 20 到 40 美元,这样计算价格的方式应该是合理的。

本文消息来源于AndroidTVBox.eu

分享这篇文章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