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图标 CNX中文站

基于ESP32-C3或ESP32-Pico-D4的25 RGB LED开发板

本文共计790字,预计阅读2分钟

如果你们需要一个带有RGB LED 微型矩阵、而且还能通过 WiFI 或蓝牙连接的开发板,那么你们可以在 Banggood 公司的产品中上发现有两个可用的带 25 RGB LED 的设计方案。这两个设计方案分别是 C3FH4 RGB PICO D4 RGB其中 C3FH4 RGB 开发板基于ESP32-C3 RISC- V SoCPICO D4 RGB则基于ESP32-Pico-D4 SiP(系统级封装)。

这两种开发板都很小巧可爱,主要用途可能是装饰或者点缀。但我觉得如果你多买一些这俩板子,也可以将它们用作mesh网络的实验或教育平台,例如使用ESP Mesh开发框架(ESP-MDF )。

基于ESP32-C3的C3FH4 RGB开发板

C3FH4 RGB和PICO D4 RGB板的规格:

基于ESP32-Pico-D4的PICO D4 RGB板

他们在单独的Github代码仓库也为这两个板子提供了 Arduino 代码示例。两个存储库都有完全相同的文件“BlinkWithoutDelay”、“RGBWstrandtest”和“strandtest_wheel”。他们应该只是将代码仓库分开了,因为每个板的RGB LED(GPIO2 与 GPIO8)、用户按钮、LED使用的都是不同的 GPIO。对这一点,其实我有点失望,因为他们本可以定义一个常量来为任一平台编译。

我做了一个假设,假设我为每块开发板之间预留 2 厘米的间隔,我估计我需要大约 240 块开发板来装饰我的门框,这其实会非常有趣。不过,如果我只是想用一些漂亮的灯来装饰门的话,这个方法并不是性价比很高的一个方式。

在这两个基础开发板中,基于 ESP32-C3 的开发板是最便宜的,因为它在 Banggood 网页上的售价仅为 10.99 美元,而 ESP32-PICO-D4 版本的售价 15.99 美元邮)

本文消息来源于 Geek Mom项目

分享这篇文章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