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图标 CNX中文站

Android 12在树莓派4上基本可以完成一切工作了

本文共计763字,预计阅读2分钟

备注:permissive mode宽容模式代表 SELinux 运作中,不过仅会有警告讯息并不会实际限制 domain/type 的存取。

Android 12 源代码(AOSP) 在今年10月初的时候发布了。当时,一位开发者就借此机会将 Android 12 移植到了树莓派4 单板计算机及其衍生产品当中。

更具体地来说,其实是KonstaT为树莓派 4、树莓派400键盘 PC树莓派CM4 创建了 LineageOS 19.0 的非官方版本,它们可以在具有 2GB RAM及以上的系统上工作。

树莓派4上的Android 12

虽然该版本是为高级用户创造出来的,但此Android 12版本似乎可以很好地支持大多数功能,包括:

到目前为止,我所知道的主要问题是缺乏硬件视频解码和编码,并且 Pi 摄像头无法工作。虽然可以使用软件视频解码和编码,但显然分辨率/帧率会受到限制,不过 MJPEG 的 USB UVC 网络摄像头应该可以正常工作,但总之这些暂时都还没有测试过。SELinux也是permissive mode(宽容模式),所以这个测试镜像应该不会被认证为安全的,可能只是用户们还没有发现的问题。

因为该镜像包含根据创作共用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类似共享4.0国际协议授权许可)等多个部分,这些许可让它能免费用于个人和教育用途,但不能用于商业用途。KonstaT在XDA 开发人员论坛上发布了一些信息,你们也你可以在 KonstaKANG.com上找到更详细的信息,包括镜像链接、内核源代码以及安装 Magisk 和支持 Google 应用程序的说明

分享这篇文章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