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图标 CNX中文站

英特尔公布了现在到2025年以后的封装和工艺路线图

英特尔在保持新工艺生产进度方面的能力有好有坏,比如他们的10nm工艺,在最终部署到芯片上之前就拖延了很多年。

不过,我猜想他们这种局面未来可能会有所改变。因为,最近英特尔举办了一场活动,在活动中公布了他们从现在到2025年,甚至还要往后的的工艺和封装路线图。包括7nm、4nm、3nm,甚至还有预计在2024/2025年出现的20A工艺代表的亚微米级(1A=0.1纳米)。

面向2025年及以后的英特尔工艺路线图

英特尔的历史和未来工艺技术

在流程时间节点方面,以下是未来几年的预期:

相关视频链接:https://youtu.be/t6Y41zdO3Pc

此次活动,营销团队似乎也有参与。因为Intel7以前是被称为“10nm Enhanced SuperFin”的,而Intel4以前的名字叫“Intel 7nm”工艺节点。我想他们应该是有所修改了。我觉得这应该是取决于你如何测量它,以前,英特尔解释说这是因为竞争对手有不同测量晶体管尺寸的方法

英特尔封装创新

下一代封装技术:EMIB和Foveros

另外,此次活动英特尔还谈到了封装创新,比如在即将上市的EOL Lakefield处理器发现使用了现有的Foveros 3D堆叠技术

更多详细信息可以在英特尔网站以及Anandtech上找到,其中可以查看到新的英特尔工艺,而且可以与台积电、三星甚至IBM工艺等进行比较。

分享这篇文章
退出移动版